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县工商局强化监管执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2-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今年以来,临洮县工商局把维护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行政指导,规范经营行为。该局努力转变监管执法理念,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积极开展行政指导,通过行政提示、行政提醒等方式,督促指导经营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各项自律制度,不断规范其经营行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二是专项整治,治理突出问题。根据“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原则,加大对重要商品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开展了春季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散煤市场专项整治、网络市场监管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问题依法进行处理,维护了重要商品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抽查检查,加强质量监管。以群众广泛关注的农资、成品油、调味品、保健食品等产品为重点,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开展农资市场定向抽查,共抽检化肥54个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9个批次已立案查处。成品油抽检17个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1个批次已立案查处。

四是执法办案,震慑违法行为。加大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执法,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截至目前,全局共查处违法案件57件,案值55.83万元,罚没款39.05万元,查办万元以上大要案9件,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震慑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刘茂华

新闻推荐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 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年调水量5.5亿立方米,供水范围涉及11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受益人口425万人,灌溉面积近50万亩,将彻底解决甘肃六分之一人口饮水困难问题……在陇原大地上,这一组牵动每一个甘肃人的数...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作者手记】2017-12-10 14:59
猜你喜欢:
狄道张万纪传2017-12-10 14:59
评论:(临洮县工商局强化监管执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