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辅警小曹身患急性肝衰竭擦鞋女李梅遭遇尿毒症 疾病突如其来两个家庭措手不及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病床上的小曹

乐观上进的辅警曹卫卫的人生,突然与急性肝衰竭不期而遇;尿毒症母亲李梅依旧在初冬的街头,硬撑着身体靠擦皮鞋挣钱治病。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两个家庭措手不及,在大病面前,两个家庭坚强面对。

急性肝衰竭让他一下子瘦了75斤

脸色蜡黄、语速缓慢、有气无力、面露疲态,记者怎么也不能把眼前的采访对象和一位刚过三十的年轻人联想在一起,然而急性肝衰竭这个病确实在短短两个多月内,把原本乐观健壮的辅警曹卫卫打垮了。

2018年7月中旬开始,曹卫卫总感觉己胃胀、腹胀,脸色发黄、食欲下降。9月初,他突然浑身肿胀,渐渐发展到双腿走路很费劲的地步。直到9月26日他不能走路了,才被同事送去省人民医院检查。家人赶到医院时,看到的是一封病危通知书。医院确诊曹卫卫为乙肝肝炎后肝硬化失代偿期,多浆膜腔积液,低蛋白血症,凝血功能异常,电解质紊乱,急性肝功能衰竭,随时可能因肝功能衰竭及出血危及生命。

住院的21天里,小曹从220斤瘦到了145斤。小曹说,自己整天浑身上下说不出的疲乏,连说话都有气无力。据了解,家住临洮的小曹年初刚在工作地雁滩附近租了套房子,5岁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而住院21天来,他已经花去了家里的全部积蓄6万多元,医生说要继续治下去最少还需要15万元。但现在全家只能靠小曹媳妇一人打工赚钱,日常花销都难以为继,更别提高额的治疗费用了。消肿后的小曹因为无力负担下阶段治疗费用,只能回家休息,两个礼拜复查一次。但总拖着也不是长久之计,被击垮的家庭需要您的帮助。

尿毒症母亲为了治疗费坚持上街擦皮鞋

“老板,擦皮鞋吗?美女,擦皮鞋吗?”初冬的兰州,西站天桥下偶尔能见到一位全副武装的中年女人,在寒风中尽力赚钱补贴自己的看病费用。她就是李梅。李梅长期做透析治疗的胳膊上鼓出了两个高高的硬包,手碰上去锥心得疼。

“一般我透析后的第二天出来擦擦皮鞋,因为前一天刚透析完,身子相对轻松一些,坐一上午没那么难受。”收工后的李梅告诉记者。

得病之前李梅擦皮鞋是为了谋生,现在擦皮鞋就成了“续命”。自从2016年底查出尿毒症后,倔强的李梅没有掉一滴眼泪。因为李梅知道孩子才13岁,功课正紧,不能让娃这么早就没了妈。她的丈夫是位普通的工人,这几年厂子效益不好,经常几个月发不下来工资。然而一个月近3000元的透析自费部分又是雷打不动的开支,所以每天一睁眼这100块的看病费从哪出就成了一家人最大的事。一家人住的45平方米的老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盖的,夫妻俩一直扛着舍不得卖,他们想给孩子一个固定的家。可面对无底洞般的长期治疗费用,一家人感到喘不上气来。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兰海高速新七道梁长下坡路段 今起三轴以上货车禁行

为预防G(国道)75兰海高速公路新七道梁长下坡路段(临洮至兰州方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有序畅...

临洮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洮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辅警小曹身患急性肝衰竭擦鞋女李梅遭遇尿毒症 疾病突如其来两个家庭措手不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