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定西市新材料发展研讨会召开戴超致辞 朱建海讲话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0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举)11月8日,定西市召开新材料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市政府、省建材工业协会、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和省建筑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以“把握新机遇、寻找新动能、打造新版本”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专家演讲、对话论坛等方式,就定西市新材料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致辞,省建材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朱建海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出席会议,副市长郭维团主持会议。

戴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定西把培育发展新材料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点产业来抓,不断优化布局、加强产业合作、突破关键技术,新材料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总体来讲,定西新材料产业仍存在能力水平不适应、竞争力不很强、产学研用相脱节、支撑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戴超指出,当前发展新材料产业将有效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显著提升经济创新能力。下一步,定西将把握政策导向、市场潜力、平台支撑、科研基础四个有利条件,紧盯创新能力逐步提高、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应用水平明显提升四个目标任务,重点发力铝合金材料应用、铜合金材料开发、铝下游产品开发、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延长、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开发、高端特种水泥开发六大领域,强化行业引导、技术创新、聚集发展、产品市场、开拓发展五项保障,不断提升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定西市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创新与技术进步提供新方向、激发新思想;希望市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以此为契机,加强技术交流,强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朱建海指出,定西交通便利,土地价格低,矿产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基础和科研人才储备,在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定西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把握市场需求,落实好国家有关产业发展政策,特别是科技、环保等政策,着力发挥区位优势,为企业抱团发展提供支持,推动更多项目早日落地,引导新材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上,中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副总工程师殷新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与新型建材研究院新材料所所长王武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院孟军虎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新材料产品研发应用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

11月7日,与会人员还深入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安定区及定西经济开发区部分新材料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加强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交通安全管理 车辆分道行驶严格控制车速和车距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马成斌)11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甘肃省道路...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新材料发展研讨会召开戴超致辞 朱建海讲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