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引导村民吃上“技术饭”走上“脱贫路” 记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18年致力于慈善事业,丹东女儿尹建敏被深深打上“新兰州人”的印记,为众多受助群众所熟知。18年来,尹建敏究竟帮助过多少人、多少家庭,连她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记者近日走访,尹建敏说,2001年底,她来兰州开创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鑫源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伴随她走遍周边的200多个村子,遇到病人、贫困群众和上不起学的孩子,都施与援手。

尹建敏已资助中、小学生500多名,资助50位大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其中32位为少数民族。她为红古区教育事业捐款150万元;出资30万元为临洮县甘坪小学修建校舍;红古区养老院自筹建开始,尹建敏同志就积极捐助,捐助了电视、液晶电脑等,尹建敏承担了养老院60多位老人的吃穿住行等一切费用。已累计为社会公益捐助资金多达1800多万元。

为扶贫甘南藏区、支持藏区建设,2015年1月,尹建敏投资1.2亿元,注册成立甘南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天然气供气项目,为园区工业、商业和采暖用户供气,促进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经济发展,推动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解决当地藏族青年就业30余人。在该公司的帮助下,甘南燎原乳业成功“以气代煤”,减少了污染的排放,为藏区环境污染治理作出了贡献。

2014年,尹建敏注册成立了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园两个重点项目,开启了她用产业扶贫攻坚的路。为了引导村民吃上“技术饭”,走上“脱贫路”,尹建敏在科技示范园区设立电教室,成立农民田间学校,长期开展肉羊养殖、果蔬及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助力农户成为技术能手,带动贫困农民脱贫。

尹建敏多次到永登县民乐村帮扶520户藏族同胞种植苜蓿,发展白牦牛、肉羊生态养殖。

2015年,她前往永登县龙泉寺镇瑞芝村,看到当地藏族同胞的贫困生活,她深受感触,捐助20万元进行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

2018年初,尹建敏走进东乡县,决定依托东乡的生态优势打造“东乡贡羊”、“布塄沟黑木耳”民族品牌,让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思想观念。在东乡,尹建敏打的是产业扶贫组合拳:第一,给当地群众发羊,建档立卡户每户4只羊,养成后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第二,青储饲料收购为当地百姓带来一笔收入;第三,土地流转是一份收入;第四,村集体经济每年分红10%;第五,为了不返贫,设立基金。

这套组合拳的产业扶贫,保证了当地群众稳定的收入。在东乡,2018年10月开始,连续在各乡镇建档立卡3000余户,投放种羊20000余只,带动12个行政村、6个养殖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同时,在已培训4000人次养殖户的基础上,她计划每年培训养殖技术农户达10000人次,年带动合作社10个,带动10000多户贫困农民稳定脱贫。

2016年5月,尹建敏在兰州市慈善总会设立“尹建敏慈善基金”,设立“爱心助学”、“孝亲敬老”、“大病援助”、“扶贫济困”四个项目,基金良性运转近三年,已向社会捐助5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近日,临洮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

近日,临洮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参加。李鸿昌摄...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回乡路的密码2019-08-08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引导村民吃上“技术饭”走上“脱贫路” 记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