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一份放心猪肉 半生无悔坚守 记市人大代表、洮阳畜牧兽医站职工李小霞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2-2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爱美、爱干净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对于李小霞来说,却每天不得不待在腥臭的屠宰现场,给生猪做检疫。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见到李小霞时,她正在收集进入屠宰厂的生猪血液,作为一名生猪检疫员,李小霞每天的工作就是待在腥臭难闻的屠宰车间,对每一头生猪进行检疫。工作之初,李小霞也有过排斥,但是慢慢地,她知道了这份工作的重要性,虽然脏点、累点,但是自己的付出关系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1998年工作至今,李小霞在这个常人难以忍受的岗位上坚守了22年。用一把短刀和她敏锐的双眼,分析判断动物疫病,为群众吃上放心肉保驾护航。

看似简单轻松的工作,却需要掌握足够的业务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检疫经验,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在这样的岗位上坚守下来,及时发现和处理病畜,坚决做到刀下绝不留情,该处理的绝不手软。22年来,李小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为人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合格检疫员。

临洮县是畜牧强县,生猪调出大县,全县有4个生猪定点屠宰厂,年屠宰生猪13.2万头,占全市的47.8%。屠宰检疫和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着人民食品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责任重大。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小霞深知头上顶的不仅是光环,更是责任和人民的重托,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她扎根基层,主动收集养殖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动物检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小霞不怕脏、不怕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战斗在动物检疫战线的最前沿,尽心竭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22年的坚守,只为千家万户吃上放心肉。

新闻推荐

临洮:光伏产业成为加速迈向“碳中和”新势能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亚海通讯员岳怡临时下,走进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的光伏产业园,一块块蓝黑色...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放心猪肉 半生无悔坚守 记市人大代表、洮阳畜牧兽医站职工李小霞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