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陇西法院打响决胜执行难“百日会战”第一战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4-1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通讯员张晓亮)4月15日晚9时,陇西县人民法院通过夜间突袭围堵“老赖”,提高威慑力和执结率,全面打响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第一战。

“没想到今天是星期天而且这么晚了你们会来!”被执行人张某见到执行干警时说。张某因琐事殴打胡某某,法院判决张某赔偿8077元。经执行人员主持协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共赔偿胡某某损失6000元,协议约定于4月1日付款1000元。逾期张某未履行,虽多次传唤但拒不到庭,也不缴纳执行款。申请人提供线索,张某将于近日赴新疆务工,按惯例将长期在外。为避免案件执行陷入僵局,该院执行局果断决定紧抓张某外出务工前的机会,立即突击执行。

当晚10时许,执行干警突然找到张某,仍诉说困难、逃避执行。执行干警果断将其传唤至法院,并主动为张某作思想工作,经耐心释法说理,张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按协议内容缴纳了1000元执行款,并表示后续执行款项将按时履行。

此次夜间突袭行动中,执行干警集中力量对8案9处被执行人住所进行突击查找,对被执行人不在场的向其家属送达相关法律文书,面对深夜到访的执行干警,家属均表示将协助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截至凌晨1时,有1人当场履行义务,对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1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新闻推荐

定西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牛建军)定西市在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措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降低药品成本、减轻医疗费用、优化服务方式等措施,着力解决医疗卫生供给不平衡不充分...

陇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陇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法院打响决胜执行难“百日会战”第一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