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球赛伊始 慈善先行 为什么梅西、C罗都在关注儿童成长?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8-06-19 21:03   https://www.yybnet.net/

2018世界杯

四年一度的足球超级盛事——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开幕啦!

2018世界杯32支队伍群雄逐鹿、64个回合针锋相对,这个夏天,绿茵场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于足球的热情,揭幕战上的5粒进球,更是让球迷朋友们大呼“过瘾”!

在世界杯的开场哨吹响之前,和世界杯相关的慈善活动就已先行一步。

▲梅西发声“此次世界杯每进1球就会为贫困儿童捐一万份午餐”

▲莫斯科火车头球场举办了国际慈善儿童足球赛

球星身上的“小秘密”

原来都与慈善有关

这不是梅西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了。早在2007年,他和父亲就开始致力于慈善事业,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

“手指天空  拍双腿”

2011年,当梅西得知一位患病截肢失去双腿的小男孩苏菲安喜欢踢球,还是自己的球迷,为了踢球安装了一对人工义肢的事情后,他费尽周折与苏菲安取得联系,并在巴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和他在甘伯体育场内一起踢球。▲梅西在苏菲安的人工义肢上签名

梅西时常鼓励苏菲安,并赞叹苏菲安对生活的勇气。在同年巴萨8-0屠杀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梅西用进球后手指天空、之后拍自己双腿动作向苏菲安送去祝福。

“用手指在面部划出双横”

2017年4月,在巴萨迎战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进球后做出“用手指在面部划出双横”的庆祝动作,让很多人感到疑惑。原来,他之前拍摄过一个关注儿童癌症患者的视频,和患有癌症的儿童们一样在眼下画上了两条斜杠,视频中的梅西拿着镜子照着自己,并且给孩子们一个鼓励的微笑。在关键比赛后用这个动作庆祝,也是希望有更多的目光和行动可以投入到儿童癌症的事业中。

在参与世界杯的球星里,还有很多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作为话题天王的C罗也没有缺席。

“额头上的Z字型纹路”

还记得上届世界杯吗?在葡萄牙2-2战平美国的比赛中,C罗顶着一个怪异的发型出场——在他的左侧额头上有一道Z字型的纹路。奇特的发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赛后有媒体报道,这次C罗之所以理了这样一个发型,是为了鼓励一位刚刚成功进行开颅手术的小朋友恩里克-奥蒂兹-克鲁兹,孩子6万欧元的手术费也是C罗资助的。C罗的这个“Z字”发型正是模仿克鲁兹手术后头上留下的伤疤,希望借此激励这个勇敢的小球迷。手术费对C罗来可能并不算多,但这样的爱心举动确实让人心生敬佩。▲身家上亿的C罗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了公益慈善事业中

▲2017年,C罗助力“活力校园”公益活动,将自己的战靴赠送给优秀的乡村体育老师,鼓励他们在体育教育的路上继续前行。图左为爱心包裹项目小学——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的吕少武老师,获得优秀教学案例奖。

新闻推荐

宏伟乡纪委开展精准脱贫护航工作

陇西讯(通讯员汪卫明)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顺利完成,陇西县宏伟乡纪委利用全县扶贫...

陇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球赛伊始 慈善先行 为什么梅西、C罗都在关注儿童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