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召开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0-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晁君杰文举张莉芳)10月12日上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在陇西县首阳镇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召开。大会现场发布了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此指数将成为全国当归市场价格的“晴雨表”。

副省长李斌出席大会并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汤澜,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石镜如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春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启动仪式和甘肃道地中药材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有关负责人对价格指数进行了解读;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和采购协议;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中药材现代供应链新生态”作了推介。

李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和综合试验区建设,按照内贸流通和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打造中医药流通服务平台,搞活流通、保障供给、开拓市场、促进农业经济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特别是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定西市政府被列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和试点城市,将进一步推进定西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提升产业公共服务能力。

李斌强调,省直有关部门和定西市、陇西县要按照国家关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要求,在监督管理的同时,支持交易中心通过标准化供应源建设,确保稳定的供应数量、质量及相应储备;通过供应网建设,确保供需多方资源高效匹配调拨;通过供应链一体化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引导药企优质加工、药农优质种植,完成从种植到加工到消费、从“田间”到“舌尖”的中药全产业链管控和质量追溯服务,进一步加强种植农资农技服务、生产加工储运服务、流通产供销对接服务和配套金融、质检、追溯服务,共建资源高效配置、企业降本增效、产业高效协同、绿色发展的中药材供应链。

据悉,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选取甘肃道地大宗药材当归为样本,通过对甘肃多家大型交易市场当归价格的采样分析,获取当归价格指数,从而作为全国当归市场价格的重要参考。此次发布当归价格指数,将进一步树立当归市场风向标,提供定价参考,引导市场交易习惯,辅助行业决策,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省政府与北京中医大和中生股份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晁君杰文举张莉芳)10月11日下午,省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无名组 202018-10-11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召开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