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陇西小基地发挥禁毒教育大作用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0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张登华李文

“通过在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能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觉到毒品对于家庭、社会和个人的严重危害,这种禁毒教育方式也更易于大家接受。”正在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县内学校师生参观的陇西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陇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规划实施,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原则,投资120万元,于2017年6月建成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布展面积1000余平方米,集图片、文字、VR、音像、实物陈列等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禁毒教育基地。基地采用丰富的图文影视介绍毒品的危害,运用互动参与、体验等方式使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经历禁毒“参观者-参与者-志愿者-捍卫者”的角色转变过程,全面提高参观者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该县禁毒教育基地自建成投运以来,已接纳包括来自县内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校师生、外出务工人员、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在内的12万余人(次)参观,开展禁毒宣传教育3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12万余人次,有效动员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为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2018年10月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陇西县人大常委会接受了马君瑞提出辞去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陇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陇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小基地发挥禁毒教育大作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