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陇西:土地确权有了“身份证”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8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通报表扬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的通知》,陇西县作为全市唯一、全省7家县区之一入选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名单。通过土地确权颁证,陇西县91152户、947378块、167.66万亩耕地的位置、坐标、地块示意图等信息全部入库,实现了承包面积、承包合同、登记簿、权属证书“四相符”,以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四到户”。

入冬时节,陇西县中药材采挖进入尾声。记者在福星镇庞家岔村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看到,几台拖拉机牵引着中药材采挖机正在作业,十多个农民紧跟其后忙着捡拾药材,整理后的中药材装满了一个个绿色的编织袋。振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永强看着刚刚收获的中药材,心里乐开了花。他说,今年合作社流转了1000亩耕地种植中药材,每一块土地都按照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登记的面积进行计算,既便捷又准确。

一本小小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不仅让规模化流转土地的合作社和企业受益匪浅,更让享有土地承包权的农民吃上了“定心丸”。福星镇庞家岔村村民马世俊告诉记者,过去村民之间因为土地界限和面积不清常常发生矛盾,如今土地确权后有了“身份证”,权属问题清晰了,村民可以放心地发展生产和对外流转了。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中央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陇西县在2014年正式启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共调查登记农户91324户,测绘承包地167.66万亩,签订承包合同91152份,建立登记簿91152册,印发经营权证91152户,占应确权农户的99.8%。整理县级确权档案91939件,其中整理完善农户“一户一件”档案91152件。登记确权问题1299件,化解1127件。

常国栋

新闻推荐

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会在兰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梁龙)养生好农品,道地在陇西。11月12日上午,陇西县区域公用品牌“陇味西有”发布会在兰州举办,并为首批入...

陇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土地确权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