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勇立潮头显担当 招商银行兰州分行23周年行庆暨服务地方经济纪实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6-0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1996年6月6日,黄河之滨,一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金葵种子在此播种。23年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兰州招行人始终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在陇原大地谱写出了创业、发展、转型的精彩篇章。

不忘初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多年来综合运用自营贷款、引入信托资金、发行理财产品、引进融资租赁等多种融资方式,围绕全省交通、能源、电力、制造业、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支持,提供包括中长期贷款、发债理财、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跨境金融、贸易融资等在内的优质产品服务。23年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逾4400亿元,累计贡献各项税收超过20亿元;服务的对公客户超过1.5万户,零售客户超过110万户,信用卡客户超过55万户,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矢志耕耘,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建立垂直化、专业化的经营团队,并以“客户为中心”重构服务流程,实现了对客户的分层管理、分类经营、专业化营销,提升了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资产业务的行业结构、客户结构、期限结构和定价结构,在信贷资源相对紧张、增量额度有限的情况下,聚焦产业的升级换代,加大对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投放。截至2018年末,该行支持类行业占比达到了71.82%。主动适应直接融资快速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交易银行”“投资银行”两大体系,将“现金池”“付款代理”“智慧票据池”三大优势产品强强联合,并大力发展债券承销、并购融资、结构化融资等业务,为企业提供从授信到结算、从重组并购发债到境内外综合方案的支持,打响了招行交易银行和投资银行的品牌。2018年,该行助力天水华天科技走出国门成功开展境外并购,独家协助政府发行收费公路、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并为省内集成电路制造业、镍钴冶炼业、炼钢业和白酒制造业等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给予强有力金融支撑。截至2018年末,该行全口径融资规模已超过650亿元。近5年来,已累计为甘肃省企业发行债券32期,募集资金逾170亿元,有效帮助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节约资金成本。

心系民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始终致力于为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打造独具特色服务体系,在所有支行均设置小企业业务团队或专岗,并不断完善普惠金融组织架构,设立专职负责普惠金融工作开展的普惠金融中心、小贷中心,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立体推动格局。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借助C+结算套餐、移动支票、公司一卡通收款卡、现金管理CBS服务平台等,解决企业资金管理及结算问题。小企业“政采贷”融资产品,用便捷的受理渠道与高效的放款程序有效解了政府采购供应商的燃眉之急,广受好评。“随借随还”“周转易”“自动转贷”三大小微贷款特色产品,使客户可以在贷款授信额度内用款实现“想用就用,想还就还,按日计息”,贷款到期自动续贷,大大节约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借助金融科技实现了“1分钟预审批” “一个中心批全国”和小微贷后“轻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更加便捷。实施“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建立了集市场营销、授信审批、风险管理于一体的小企业专营化运行体制,设置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有力地扶持了省内众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与爱同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收获喜悦和果实的同时,兰州招行大力倡导公益精神,积极用责任、热情和品质回馈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厚爱。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开展与定西市岷县十里村、大沟寨村、齐家庄村、草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采取资助学费、设立奖学金等多种方式,在贫困儿童、困难大学生心中播洒希望;热情参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为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23年来,在社会公益方面累计捐款超过400万元,充分诠释着优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3年,风雨兼程、步履坚实,记录了兰州招行辛勤耕耘收获满满的奋斗征程;23年,无问西东、奋勇向前,定格了兰州招行人建功立业的动人画卷。如今,璀璨的金葵花已经绽放在陇原大地;未来,兰州招行将击鼓再出征,续写新的华彩篇章。

新闻推荐

岷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岷自然告字〔2019〕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甘...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访岷县水磨坊2019-06-02 06:24
评论:(勇立潮头显担当 招商银行兰州分行23周年行庆暨服务地方经济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