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今年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8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比去年增加30万亩。

据介绍,今年全省中药材的种植面积达到460万亩,与去年持平,但是标准化种植的面积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年达到180万亩,比去年增加30万亩,占39%。

为使中药材的种植户增强抵御自然灾害和价格波动的能力,甘肃省专门将当归、党参、黄芪这三个品种纳入到中药材省级保险补贴的范围,使得全省补贴的面积规模达到了85万亩。甘肃省其他的品种和各市县有保险补贴种植的范围更大,规模达到115万亩。

在加工方面,甘肃省持续壮大精深加工企业规模,新增规模以上中医药生产企业19家,累计达到90家。着力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建成中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园区6个,入驻企业146家,通过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企业68家,支持3家中医药企业研发中药配方颗粒,改进提升10个二次开发品种的工艺技术和质量标准,中医药精深加工企业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2019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中医药生产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6%。

在流通方面,甘肃省紧盯建成全国最大的仓储物流交易基地的目标,新建、改扩建了中药材专业化交易市场6个,初步形成以陇西、岷县、渭源、民乐、武都、宕昌等县为龙头的规模化交易市场,仓储能力持续提升。全省的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目前已经达到110万吨,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20万吨。另外,甘肃省还着力发展中药材电子商务,线上中药材批发零售企业达到100家以上。

在中医药创新发展方面,省委省政府专门印发《关于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若干意见》,专门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激励和引导的政策。国家重点研发科技专项项目“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党参中药材大品种研究和大健康产品开发”4月份启动实施。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进入《国家药监局首批重点实验室名单》。整合22个中医药研发省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甘肃省中医药研究中心、甘肃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新闻推荐

标准化种植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

近年来,岷县把标准化种植作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基础,并推行“企业+合作社”“合作社+农户”的订单销售模式,要求广大药农...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景变“钱景”2019-08-08 03:19
评论:(今年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