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媒体记者话定西本报记者 陈昕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21 08:1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6日—17日,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进入定西市。记者们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在定西市岷县和通渭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行进式采访,重温长征精神,聆听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在各大媒体记者们紧张采访的间隙,本报记者就他们对定西的印象为题进行了采访。

人民日报社记者王锦涛说:“说起定西呢,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很穷的地方,历史上就有“苦瘠甲于天下”的记载,而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认定这是一个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但是这次我却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定西。”

他还说,定西也是一方红色的沃土,这是因为定西传承了长征精神。这一片曾经贫穷的土地,如今却创造了脱贫攻坚的奇迹。现在的定西正走在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相信在2020年定西一定能够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光明日报驻新疆记者站站长王瑟接受采访时说:“2013年漳、岷县地震的时候,我来定西现场采访报道地震灾情。这次和前次感觉不同,定西变了!定西的山绿了,村庄美了,人洋气了。走在路上的时候,我看见乡村这几年确实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老百姓脸上的表情、穿着及农村的建设来看,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定西人民这几年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新闻推荐

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现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十八批1186号(*)、1240号(*)和第二十二批1563号(*)、第二十六批1967号(*)生态环...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哈达铺轶事2019-08-16 06:03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记者话定西本报记者 陈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