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壮美骆驼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8 23:45   https://www.yybnet.net/

□贾俊杰

秋意正浓时,大山深处的骆驼峰显得格外壮美!眷恋骆驼峰的鸟儿在啁啾声中画出了一条条绝美的曲线,像是与游客有了相濡以沫的约定。我鼓足勇气,向着古老而壮美的骆驼峰方向奔去。

骆驼峰位于岷县中寨镇牙地村,矗立在村北一座石崖正前方。其头昂首向前,其背呈凹字状,其色红黄相间。“驼头”“脖颈”“凹背”有聚有散,有藏有露,浑然一体。姿态优美、洒脱,妙趣横生,堪称一绝!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赏,“骆驼”的风姿同样动人心魄。其头冠、嘴角、脊背、尾部交错相连,形神兼备,巧妙融合,活灵活现,浑然天成,呈现出雄浑博大的气势之美!

当我环顾骆驼峰时,只见石崖突兀,怪石林立,其形态各异、逼真秀美,且有各种迥异的花草点缀其间,煞是好看!与此同时,仰望崖顶,不时有各种鸟儿来回盘旋,鸟儿矫健的飞姿吸引我长时间驻足凝望,继而又有清脆、响亮鸣叫声叠加在一起,不绝如缕……

顺着骆驼峰纵目远望,只见整个村庄里瓷砖贴面的瓦房、砖木结构的平房和窗明几净的水泥楼房依山鳞次栉比地排列着,不太宽阔的水泥道路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丝丝光亮。村口大树下,几位老人一边闲谈,一边打牌,欢快而惬意!村庄的东北边,是种植洋芋、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的田地,农人们趁着难得的好天气,一个劲儿地抡起锄头采挖洋芋和各种中药材,好不热闹!他们若困了、累了,就原地坐立歇息一会儿;渴了、饿了,就随便喝口水、咬口馍,随后又投入紧张而繁忙的采挖洋芋和中药材中。在此景此情的映衬下,骆驼峰尽显雄伟风姿。

离开骆驼峰时,已是下午5时。回去的路上,我频频回首顾盼。细看时,横亘于石崖正前方的骆驼峰,显得更为壮美。

新闻推荐

戴超主持召开第十六次市长办公会听取“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工作

本报讯10月9日下午,市长戴超主持召开第16次市长办公会,听取全市“放管服”改革和“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全市社会平安有序2020-10-09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壮美骆驼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