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独家采访:今天我来当交警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7-1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安定交警指导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王玉丽摄

“你好,现在是红灯时间,请在线后等待!”

“还有时间,慢点走,不要拥挤。”

……

近期,在定西城区各交通路口处,出现了一群文明交通劝导员。

原来是为了配合“城区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定西市安定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一顶小红帽,一件红马甲,一面小红旗,这就是他们的“行头”。

据悉,上岗前,这些志愿者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指挥手势含义和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在劝导过程中,这些志愿者们时而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时而扶助不方便的老人、小孩过马路,时而制止那些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的行人,并向他们宣传文明交通安全法规,时而协助交警在重要路段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入位、整齐停放,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抬放整齐……

虽然路口车辆较多、行人众多,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他们面带微笑地劝阻和教育违章者,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行人们有序地等候绿灯、排队乘公交车,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也秩序井然,令过往行人不由得驻足观望,交口称赞。

体验了一天志愿者的小张说:“起初非常紧张,十几分钟时间就满身是汗。以前觉得交警很威风,身临其境才感到他们的不易,回去后我要告诉周围的人,改掉交通陋习,做文明定西人。毕竟城市井井有条,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生活在其中的人嘛!”

交通文明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准,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应该从我做起。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路人宣传了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而且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陈玥旻通讯员何莉

新闻推荐

安定区教育系统举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安定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日前,安定区教育系统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演讲比...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家采访:今天我来当交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