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妙招”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1-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雷龙范宇航

新年伊始,定西市税务局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纳税人关心关切,紧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紧盯税收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积极融入定西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

优化服务降低企业办税成本

“2019年我有两个明显的感受:一是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讲税收政策,他们讲得透,我们听得懂,税也就缴得明明白白。二是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跑市场。”省人大代表、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益民在参加“两会”企业界代表座谈会时说。

定西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征管规范2.0》和《纳税服务规范3.0》,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双向“减负”。通过“简流程、简环节、简审批”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减资料、减时间、减成本”全面构建便捷办税“新体验”。“税邮专递”累计向6047户(次)纳税人免费邮寄涉税文书和发票, 7个县区局办税厅全部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不仅有效减轻了企业办税人员工作负担,也为加强税企良性互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创新管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天到政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后,税务人员及时对我进行了税前培训,让我了解了办理营业执照后还需要办理的其他涉税事项,以及不按规定办理将要承担的风险,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及时。”定西市数字科技研究院负责人刘菊颜接受税务人员税前培训后说。

定西税务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四个转变”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以风险管理为导向,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分析新办纳税人涉税遵从特点和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收集整理了日常税收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十项涉税风险,印制《新办纳税人税收风险提醒》口袋书,第一时间向新办纳税人发放,进一步促进新办纳税人税法遵从。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营造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主动出击 扩大税收宣传社会影响力

“我自己平时没过多精力去研究税务上的内容,没想到在药博会上也能够见到税务局的同志。通过你们的宣传,我对之前模糊的一些税收政策有了清晰的了解,这可以很好地帮助我弥补企业在税收方面的短板。”一名云南商人在参加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时说。

每逢重大节日节点,都有税务干部的身影。近年来,定西税务利用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国马铃薯大会、马家窑文化节、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等在定西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活动,有针对性地编印税收宣传资料,积极筹备、主动出击,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宣传辅导。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新兴媒体和集中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税务部门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提高全社会对税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新闻推荐

定西市“一网通办”“全城通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本报讯近年来,着眼于纳税人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市税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和人社部门通过精简开业流程,开通...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妙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