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看,定西街头这些“会说话”的风景!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3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是行走在路边,还是扭头向车窗外望去,亦或是走在公园、林荫小道,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总在不经意间跃入眼帘,你听,它们在说话……

近些日子,你可曾注意到身边的“公益广告”,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之一,公益广告担负着塑造文明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内涵的重要使命。文明城市创建,每一位定西市民都是主角,我们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这些景观小品伫立在交通路口,出现在城市公园,它们似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礼仪、传统美德、良好家风,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宣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文化。

走在城市街头,让人赏心悦目的不仅是越来越美的道路街巷,还有一个个与城市景观完美融合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结合定西本土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让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创新景观小品、美化工地围挡、规范户外视频,让每一位市民抬头可见文明、驻足可观文明,在全城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

□相关链接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在公共场所要文明有序,友善礼让……具体应该怎么做,请往下看

文明行为,从我做起

街头巷尾、林荫小道等公共场所应文明有序,不要大声喧哗、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

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家庭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倡导践行垃圾分类,对破坏城乡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或制止。

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非吸烟区自觉不吸烟。

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内容,养成文明上网、文明评论的良好习惯。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

驾车时要“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不接打手机,不向车外抛撒杂物。

开车不玩手机,不吸烟,不往车窗外抛撒物品。

友善礼让,从我做起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应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

公共交通工具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公众场所遵守秩序,注意排队。友善对待他人,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监督文明,从我做起

市民主动对乱贴小广告、乱涂乱画、违章停车、停车乱收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并告知相关部门。

对于躺卧座椅,袒胸露背等影响城市形象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来源:文明定西公众号

新闻推荐

让“凤城”焕发新活力 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刘书泽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格...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定西街头这些“会说话”的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