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安定区法院多举措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9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安定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务实创新之举,走特色发展之路”为工作理念,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彰显司法为民发展理念。

不断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厅网线巡"为一体的诉讼服务中心,通过服务大厅、服务网络等多种渠道,推动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诉讼服务体系,制定标准化工作规程30项;拓展全方位诉讼服务功能为当事人提供立案导诉、诉调对接、投诉信访等诉讼服务25项;深化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司法改革,实行人工登记立案、终端自助立案、远程网上立案和异地跨域立案等多种立案形式。

不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打造智慧诉讼服务模式,完善"安定司法服务"手机软件功能,配备智能化诉讼服务终端,全流程、多角度地向公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业务引导。建立智慧辅助审判模式推进在线调解、在线立案等办案平台建设;完善智能审务督察模式,建成全天候、全覆盖的智能审务督察系统,运用音视频智能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规范司法行为。

不断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根据机制规范文件按照上级法院建设要求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与5个特邀调解组织签订诉调对接协议,14名人民调解员和律师作为特邀调解员、2名法官作为专职调解员参与到诉前调解工作中,对适宜委派调解的案件,经分流员审查分流后,当场移送诉调对接员,将案件委派给特邀调解员或律师调解室当场进行调解,能够达成调解协议的,做好当事人诉前调解工作释明,鼓励选择诉前确认程序,以达到节约诉讼成本方便快捷的目的。赵军军

新闻推荐

一城文明风 满目和谐情安定区创城办发挥“四大员”作用助力创城攻坚

安定讯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创城办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四大员”作用,持...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区法院多举措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