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中储粮定西公司成功举办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霞飞)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了解和信心,积极向社会传递中储粮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10月17日,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定西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

嘉宾代表边走边看,边走边听,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为期半天的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揭开了“大国粮仓”的神秘面纱,让他们零距离接触了放心粮,感受了现代化智能化的储粮技术,进一步增进了对粮食储备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

曾在粮贸公司工作过的张述媛老人很是感慨,她说:“第一次真切地站在粮库里,场面令我震撼。通过科技储粮,既卫生又安全,让人十分放心。这才是“大国粮仓”该有的样子!”

科技储粮是实现绿色储粮的重要手段,中储粮定西公司经过近18年的积极实践和探索,已逐步成为储粮新技术应用的先行者。中央储备粮定西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科介绍说,定西公司大力推广应用机械通风、环流熏蒸、内环流控温、稻壳压盖等储粮技术,科技储粮覆盖率已达到100%。

公园路中学七年级学生马博作为职工家属虽然已来过粮库多次,可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叔叔阿姨们把粮食储存得这么好,很放心。以后,我也会经常告诉同学和朋友,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

新闻推荐

定西杏园女社长:打造手工村落 留住传统记忆

朱家湾村是定西市安定区杏园乡的一个自然村,有六百多口人。二十多年前,这里曾是定西市最贫穷的地方之一。据说,当时村里各小...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西油果子2020-10-10 23:55
评论:(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中储粮定西公司成功举办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