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中共、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保、科协、新闻出版、台联、侨联、工商联委员:建真言 谋良策 出实招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2-2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石建强)2月21日下午,参加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中共、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保、科协、新闻出版、台联、侨联、工商联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两个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精练,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总结成绩、描绘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

岳余之委员建议,要继续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村道路畅返不畅的问题。要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展高效农业和绿色农业,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解决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要切实补齐工业短板,彻底解决工业比重低、体量小等问题。要下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思想陈旧、观念落后以及怕担当、不担当等问题,要树立和增强为市场主体着想、为市场主体服务、为市场主体出谋划策的观念和意识。

杜向红委员建议,要把创建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作为定西城市建设的总目标,整合市、区两级力量组建指挥机构,结合地域特点制定高质量规划方案。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主渠道作用,持续拓宽部门融资渠道,积极引进民间资本注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要在编制系统规划时,完善提升现有城区绿地规划,考虑重点规划建设生态湿地公园和公共植物园,进一步构建绿色生态网络。要结合定西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彰显定西魅力。

新闻推荐

王美萍宣布大会开幕。

王美萍宣布大会开幕。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晁君杰摄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共、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社保、科协、新闻出版、台联、侨联、工商联委员:建真言 谋良策 出实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