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02 07:07   https://www.yybnet.net/

现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951号

来信:每日18:00-23:00,通渭县环城路文化苑小区临街一楼回味小厨噪音扰民。

涉及县区:通渭县

责任单位:通渭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举报问题已在办理第十三批844号信访举报问题时进行了调查处理。7月26日,通渭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甘肃中检联有限公司对文华苑小区住户昼间、夜间的室内噪音进行了检测。经检测昼间室内噪声在45分贝以下,夜间室内噪声在35分贝以下,检测结果未超出标准限值。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为了进一步给住户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7月27日,通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通渭分局召集文华苑小区临街的12家餐饮店业主召开了噪声污染防治约谈会议,要求3日内对各自所属餐馆产生噪声的设备安装吸音板或者包装隔音棉。截至7月30日,各餐饮店业主已购进吸音棉并完成安装。

受理编号:961号

来信:通渭县平襄镇文化苑小区低层1号楼2单元楼下大盘鸡拌面、回味小厨及旁边炒菜馆营业期间风机噪音扰民。

涉及县区:通渭县

责任单位:通渭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举报问题已在办理第十三批844号、第十五批951号信访举报问题时进行了调查处理。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各餐饮店业主已购进吸音棉并完成安装。

受理编号:976号

来电:岷县老城区头渠河河道两旁有大量排污口排放污水,河道内堆积大量生活垃圾,蚊蝇滋生,臭气扰民。

涉及县区:岷县

责任单位:岷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头渠河处于县城中心,岷县每年组织定期清淤,平时正常维护,老城区河道内仍有生活垃圾。在接到信访举报问题后,岷县组织群众、环卫工人等300多人次,对头渠河河道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150余方。同时,通过对头渠河两岸摸排,发现有17户居民存在生活污水直排行为。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岷县在头渠河巷道增设了三处垃圾收集点,一辆垃圾收集车,每天上午、下午各清运一次。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已动员该17户居民尽快自行拆除直排设施,同时县住建局加快临时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进度,力争在8月底前建成管网。对这一问题,岷县按照棚户区改造规划,2020年前全面完成截污纳管、清淤疏浚、雨污分流工程,彻底解决头渠河河道内的污水直排问题。

新闻推荐

通渭县综合排名全市末位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履职管理“五个体系”督查考核中,通渭县综合排名全市末位。根据《强化督查抓落...

通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通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五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