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因势利导 书画产业抱团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1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通渭县成立文化产业协会、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收藏家协会、文房四宝协会等13个行业协会,建成悦心国际书画村、书画文玩城等一大批书画文化精品设施和20个陇中风情书画采风基地。与中美协、中书协等专业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合作举办各类国家级书画展览活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与专业媒体建立合作机制,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免费开通;《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组织书画名家对通渭书画作品点评,择优选取登报。加强与山东青州、北京宋庄等全国书画产业发展先进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强强联合,建立交流互动机制。

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先后承办两届“丝绸之路?翰墨通渭”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丝绸之路?绚丽甘肃”第九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纪念“王羲之诞辰1711周年全国名家手札书法展”“全国书画名家特邀精品展”、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等大型展览活动。组织当地书画家2300余人次赴天津大学、乌鲁木齐、日本石川、山东青州、上海同济大学等地办展,展出作品10万余件。

通渭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加强书画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了书画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引得藏家商贾云集、书画名家荟萃,形成“年年有大型节会,月月有名家展览,天天有采风交流”的运营格局,带动延伸了集书画会展、鉴定、培训、创作、收藏、装裱、推介、拍卖、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发展。

“以前我在车站附近租一间房子开画廊,那时可以说是“单打独斗”,过问的客户很少。这些年通过协会运作,自己的书法创作技能大幅提升,书画作品销路也广阔多了,我想这就是“抱团发展”带来的效应吧。”张万昌是通渭县众多书画文化产业从业者中的一员,他加入画廊协会后,将画廊搬至悦心书画村经营,他书写的《金刚经》《兰亭序》等书法作品被社会各界广为收藏,收入逐年提升。

通渭县组建全省首家画廊协会和画廊联盟,260多家画廊和168名市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加盟协会,入驻悦心书画村集中经营,36名书画名家在悦心国际书画村建立名师工作室。全县发展文化企业80多家,画廊、书画装裱店、文房四宝店等经营实体800余家,通渭籍书画经纪人在北京、上海、新疆等地经营画廊280多家,带动直接或间接从事书画文化产业的人员达到38000余人,有效拓宽了增收渠道。

新闻推荐

定西市通渭籍运动员姚变娃亚锦赛夺金 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7月27日,在黎巴嫩举行的2019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中,亚运会冠军、定西市通渭籍女子运动员姚变娃不...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翰墨丹青绘小康2019-08-13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因势利导 书画产业抱团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