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文化艺术委员会调研组深入定西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30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开明画院秘书长刘文胜带队的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文化艺术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定西市安定区和通渭县就美育共建和“传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会见了刘文胜一行。民进甘肃省委会及定西市委统战部、民进定西市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文胜一行实地考察了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乡村文化建设,参观了通渭县悦心国际书画村、悦心美术馆,县博物馆、民俗艺术馆,并与有关部门和当地艺术机构负责人就全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在定西市英才高级中学为高中艺术类学生和美育教师作了《书法教育与美育》专题讲座,讲授了书法经典之美以及书法的学习方法、知识技巧和审美文化,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调研组指出,民进党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美育共建是民进中央根据新形势为提升受助地区美育水平而打造的社会服务公益品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文化艺术委员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通渭县的联络沟通,以“美育共建”“采风创作”等为抓手,积极助推县域文化事业发展。

李永鹏

新闻推荐

通渭劲吹环保风 本报记者 陈昕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三大战役之一。近年来,通渭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生态固本”战略...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文化艺术委员会调研组深入定西调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