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脱贫路上的“夫妻搭档”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3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李苏敏

“自从黑石头金银花育苗基地建设以来,我就在这儿打工。开始是负责大棚建设管理,现在负责管理记账,一天收入100元,老婆也在这打工,活都不重。”通渭县襄南镇黑石头村村民祁想娃告诉笔者。

初夏的早晨,祁想娃和妻子令小红骑着自行车来到离家一公里的黑石头金银花育苗基地“上班”,祁想娃负责清点工人们打包装框的金银花苗,并按框计算数量,妻子令小红负责检查装框苗木的质量,确保没有坏苗、干苗等不符合要求的金银花苗出售;中午,他们还能按时“下班”回家,做饭照顾老人。

“现在政策好得很,我们在家门口打工,老人也能照顾,家里的活也不耽误,一年下来能挣四五万块钱。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祁想娃妻子令小红告诉笔者。

2016年,昔日的贫困户祁想娃光荣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祁想娃的儿子女儿都在外打工,一年下来,全家务工收入有五万元左右。他说现在他们家和城里人一样,正常上下班,他们老两口在家门口附近的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黑石头金银花育苗基地就业,还可以照顾83岁高龄的父亲,幸福真的是奋斗出来的!

如今,和祁想娃一样在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黑石头金银花育苗基地正常上下班的村民,在襄南镇有160余人,动态高峰期可达到300人左右。

新闻推荐

梁兆光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和包抓项目一线进行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文举)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先后深入通渭、陇西、漳县、渭源、临洮、安定等县区和定西经济开发...

通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脱贫路上的“夫妻搭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