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加强城市管理 擦亮书画文化名片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9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近年来,通渭县立足“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品牌优势,将书画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广告设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和细节,进一步擦亮书画文化名片,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全面提升。

通渭县向全县各单位及广告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及广告公司在设置横幅标语时审批备案,对设置不合理的横幅标语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加强对城区户外广告的巡查监管,严把新广告设施设置关口,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档次。坚持提前介入、源头管理的工作模式,对统一改造楼体的商铺牌匾严格审批,对商户自行更换的商铺牌匾统一尺寸大小,提高材料要求。按照“一店一牌”和“上下一线、左右相接、厚度一致、尺度适中、材质高档、画面协调、字体精美、亮化配套、安全牢固”的原则,结合城区风貌改造工程,倡导县内书法家题写门头牌匾,并按照标准要求统一制作,彰显地方文化特色。目前已完成712家商铺的牌匾统一设计安装,对新增商铺牌匾参照设计标准逐步统一规范,城区商铺牌匾焕然一新。

为全面解决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杂乱、档次低劣、特色不鲜明、破坏城市景观效果等突出问题,对城区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夯实底数,分段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破旧户外广告牌、门头牌匾一律依法拆除,拆除更新沿街商住楼一楼违规牌匾252个,亮化改造旧牌匾楹联346个。全面实施城区“点亮”工程,在高铁站前广场等主要路段悬挂国旗灯箱62组,在文庙街、文化街和温泉大道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灯箱124组、“書”字灯箱219组,在园区路等路段悬挂中国结105组,在国道出口至南河桥路段安装仿古路灯64盏、悬挂国旗灯箱57组、书画灯箱64组,亮化过街广告箱体4组,在新建北环路和西环路设置书画特色版面的公益广告和商业灯杆广告156个。

新闻推荐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脱贫致富路 记定西市安定区新型职业农民张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金秋九月,一级级梯田如同绚丽多彩的拼布图画;墨绿色的马铃薯枝叶繁茂,即将成熟;褐黄色的荞麦籽粒...

通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通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邱虎下山后2020-09-24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加强城市管理 擦亮书画文化名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