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陇上神泉”带您尽享美好人生 通渭温泉康养助推冬春季旅游消费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宏宾 刘亚萍 摄影报道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2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室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室内,草木葱茏,泉池纵横。

走进通渭温泉水疗养生区,大大小小的汤池散落其间,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缓缓前行,热气奔腾,云蒸霞蔚。“泡在暖暖的泉水中,我感觉身上的疲惫顿时消逝得无影无踪。”一位女士轻闭双眼,喃喃自语。继续向前走,许许多多的小动物造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汤池旁,姿态百千,十分可爱。蓦地,一汪蓝色的清泉!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巨大的泳池。几名游客鱼贯前行,蝶泳、蛙泳,动作随即变换,恣意舒展。“我每周来一次,坐动车,雷打不动。就看上这里的水质,这里的环境。一个词,舒服!”来自兰州的游泳爱好者魏先生说,他已在这里定期“打卡”整整四年。

通渭温泉历史悠久,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北魏时期,郦道元在《水经注》中就有记载,其水温之高、水量之大、水质之优居西北温泉之首,为全国优质矿泉水之一。通渭温泉饮浴效果独特,浴可医治百病,饮能提神美容,有“陇上神泉”和“西北第一泉”的美称。据通渭温泉度假区办公室主任赵满强介绍,通渭温泉水质晶莹,香气四溢,日溢水量6000吨,地下200米处恒定水温113℃,自流地表水温53.9℃,水温和涌水量四季稳定,水中富含32种微量元素和化合物,为全国少见的多微复合型优质矿泉,长期浸泡,能够美白润肤、保健理疗,对皮肤病、关节炎等众多疾病具有独特疗效。

通渭温泉度假区始建于2006年6月,位于县城西南8km的汤池河谷,四面青山环抱,绿树掩映。度假区占地面积4.06万㎡,由温泉养生水疗区、生态餐饮住宿区、拓展训练露营区组成,具备水疗养生、餐饮住宿、康养休闲、会议培训、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为一体的各项功能服务,日可接待游客3800余人,是陇中地区功能最为完备的温泉度假区之一。通渭温泉度假区副总经理陈彦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温泉经营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随着疫情渐渐退去,经济有序恢复,今冬明春温泉游会逐步升温,从目前看,周末也能达到两三百人,春节期间可能会有一个小高峰!”

今年以来,通渭县充分发挥书画文化、温泉地热、红色资源、陇中风情、传统村落等特色资源,加大旅游创新和提升力度,形成了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良好格局。1-11月份,全县完成旅游接待人数113.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7亿元,已成为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特别在冬春旅游活动中,依托该县风雪华家岭景区中国西部秋冬季雾淞冰雪旅游最佳观景地、中国西部梯田风电写生摄影最佳采风地、中国西部春秋季避暑旅游最佳目的地优势,计划在12月下旬举办走进中国书画名城·相约温泉康养小镇·感受传统村落古堡·体验通渭人家风情通渭县第二届风雪华家岭景区“雾凇冰雪”文化旅游节;立足冰雪、温泉、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和“冰雪”“温泉”一“冷”一“热”旅游特色,以“打造冰雪与温泉、康养与休闲、美食与演艺交相辉映的文旅盛宴”为主题,在2021年1月中旬举办温泉度假区冬春季文化旅游节;在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旅游活动期间在全县范围内推出优惠政策,包括旅游景区实行免门票、温泉水疗中心会员卡充值享优惠、星级酒店住宿打折、异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处理实行告知提醒与不予处罚措施等政策,力争让冬春旅游上一个台阶。

新闻推荐

《通渭政协志》正式出版发行

通渭讯12月8日,《通渭政协志》正式出版并在通渭县政协举行首发式。《通渭政协志》是通渭县政协有史以来的第一部志...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上神泉”带您尽享美好人生 通渭温泉康养助推冬春季旅游消费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宏宾 刘亚萍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