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关注教师节】孙怀君:上得了讲台 下得了车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9-10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欣瑶

9月4日见到孙怀君时,他正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综合实训基地给学生上课。一身灰白色工作服,在穿蓝色工装的学生中格外显眼。

别看偌大的实训基地里各种机器声音混在一起,几十个学生各自干着手中的活,但是一眼就能看出,他是这里的绝对“领导者”。要做什么、怎么做,学生们都听他的。

个子不高、肤色不白、说话干脆,孙怀君看起来不太像老师,却像足了车间里的技术主管。就是这个32岁的小伙子,是兰州石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教研室主任,也是一名汽车诊断工程师,还是学校特聘的高级工程师。

学一门“手艺”

如果说有些人天生就对某种东西有着特殊兴趣的话,孙怀君就是其中一个。

他出生在渭源县农村,父亲是一名拖拉机手。从小,别的孩子爱玩的,孙怀君都觉得平常。他最着迷的就是父亲驾驶的拖拉机,特别是在父亲修理拖拉机时,他就站在旁边琢磨这一堆黑乎乎、油腻腻的铁块。

小时候看着父亲修,到了大一点,他就给父亲当助手。慢慢地,孙怀君学会了修拖拉机的手艺。

高考报志愿时,孙怀君发现兰州石化学院有汽车专业,爱车爱机械的他毫不犹豫地填报了这个志愿。他的梦想,就是学到理论知识、学一门“手艺”,修车修出点名堂。

进了大学,学了自己想学的汽车专业,孙怀君才发现这可不比修理拖拉机容易。(转3版)

新闻推荐

渭源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及《甘肃省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

渭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渭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教师节】孙怀君:上得了讲台 下得了车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