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县会川镇西关村群众在回乡青年创办的扶贫车间里加工服装。渭源县今年开始实施“归雁工程”,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不仅带活了农村经济,也为贫困户接受技能培训和就近就业提供了方便。本报记者杨世智

本报渭源讯(记者杨世智通讯员吴鲁漆曼莉)初冬时节,在渭源县遍地开花的“扶贫车间”内,处处是一派忙碌劳作的火热场面。

在位于渭源县会川镇荣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几名务工妇女正在将从基地采摘回来的一袋袋金丝皇菊分拣、烘干、装袋,合作社负责人康建林在一旁做技术指导。

康建林以前在外打工,听说家乡对回乡创业人员有优惠扶持政策,便回到家乡创办合作社,并在会川镇干乍村引种金丝皇菊成功。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采取技术指导、流转土地、引进种苗等方式,在干乍、路园、峡城种植金丝皇菊300多亩,带动周边群众200多户实现稳定增收。

谈及以后的发展,康建林说:“今后,合作社将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和先进技术指导,在种植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在精深加工和拓展销售渠道方面下功夫,争取把金丝皇菊种植、加工和销售做成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的生态产业。”

今年,渭源县大力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已成功创业的农民企业家和优秀技能人才“衔泥归巢”,回乡发展花卉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高新产业,从而推动本地资源嫁接外地市场、富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全县已有281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同时,渭源县按照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劳务经济和花卉产业,以创办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形式,不断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推动农村自然资源、资产资金、人力资本、技术技能等生产要素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

新闻推荐

渭源检察院以执法巡查为导向促案件质量提升

近日,渭源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市委政法委在2018年执法巡查中通报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会上,该院...

渭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