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暨中药供应链数字化国际研讨会昨在西安召开

来源:华商报 2020-11-28 03:0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主展位

华商报讯(记者 吴洁)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暨中药供应链数字化国际研讨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国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中药材物流基地所在地区相关领导、全国中药材物流基地企业等共计400多家企业、600余人参加大会,近1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会盛况。

推动专业化、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本届大会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药材仓储分会、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丝路有限公司、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委员会、北京合众盈泰中药材产业科技发展中心承办,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中药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中药协会、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大会以“完善物流基地网络体系,构建中药材数字化供应链”为主题,旨在推动专业化、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中药材数字化供应链创新发展。

大会邀请了国家商务部、药品监督管理局及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上,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等分别致辞。

关中、渭源等7家中药材物流基地获“全国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称号

本次大会展示了中药材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情况与最新成果;关中、渭源、宕昌、来宾、兴安盟、川东北(广元)、宁中(中宁)等7家中药材物流基地被授予“全国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称号;“世界道地中药材交易服务平台一带一路交易平台”“肉苁蓉单品种交易平台”“蕲艾单品种交易平台”上线授牌。会上,还举行了道地药材战略签约仪式及铜川市生物医药产业签约仪式。大会期间,副省长方光华及部分与会领导参观了大会展位,与参展商进行交流,重点听取了陕药集团中药产业建设规划,深入了解了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情况。

作为中药材行业一次盛会,大会第二天将组织参会代表参观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

陕药集团董事长翟日强表示:陕药集团顺应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大势,以物流基地建设为契机,以国家中药材建设规划为导向,以重塑“秦药”品牌、服务大健康为宗旨,以振兴陕西中药产业为目标,坚持道地优生原则,合理布局陕西道地药材基地建设,建立全程质量管理和质量追溯体系,带动陕西省中药材物流体系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中药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有权属企业12家,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陕药集团控股企业,业务范围涵盖投资管理、中药材种植、中成药制造、医药仓储和贸易、药品流通以及健康产品开发;已建成的西北国际中医药产业园,将成为立足陕西、面向西北、服务全国的中药材现代化全程可追溯物流基地,并以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物流基地为中心,建设澄城、永寿、略阳、绥德等15个陕西道地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基地。“十三五”期间,中药投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结合国家扶贫政策,通过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规划到“十四五”末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的战略目标,为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渭源公路段持续防滑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渭源讯11月20日以来,渭源县受寒潮影响迎来持续降雪天气,致使渭源公路段养护的G212线、G310线、S227线部分路段路面出现...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暨中药供应链数字化国际研讨会昨在西安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