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坚持问题导向 采取超常措施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4-0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石建强)2020年第四季度,市政府在履职管理督查考核中发现,渭源县第一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2项指标未完成目标任务且居全市后两位,拖了全市工作的后腿,影响了全市经济发展步伐。经过深入分析,主要原因是思路谋划还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措施不够有力。

渭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上将认真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规的办法措施,增强服务意识,重视企业培育、加大农业特色产业培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后发赶超。一要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发展壮大全县“牛羊菜薯药种”六大特色产业和食用菌、小杂粮、花卉等区域优势产业,启动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加快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中药材和马铃薯),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7个,建设农业产业基地72个。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增加农业附加值,提升第一产业增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鼓励扶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改善生产条件,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与小农户建立多种类型的利益联结机制。三要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藏粮于技战略。开展确权承包地、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高标准农田上栽植果树苗木、挖塘养鱼、围湖造景、非法取土造成耕作层破坏和撂荒情况的排查,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四要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333”行动计划落实,加快佛慈红日项目建设,抓好总投资2000万元的陇源红技改项目。采取兼并重组、改制转让、清算注销、依法破产、盘活脱困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伟盛药业、灵玉轩药业、永安药业、天元药业、奥林药业等僵尸企业盘活力度,提高工业生产总值。五要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全面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和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积极探索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和投融资工作机制,加大企业与县内各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对接合作力度,及时组织召开“政银企办公会”,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新闻推荐

渭源:3月份集中开工项目49项总投资42.5亿元

渭源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何春喜)3月9日,渭源县3月份投资项目集体开工,此次开工的投资项目共49项,总投资42.5亿元...

渭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渭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坚持问题导向 采取超常措施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