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三管齐下力解农民工“忧薪事”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1-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通讯员癿斌宏)2019年,漳县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依法诚信用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广泛宣传、实地巡查、重点整治,三管齐下力解农民工“忧薪事”,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在各乡镇、村及县人社局开展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行动,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目前,已到37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宣讲政策,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1000余本,发放宣传单1万多份。

严格开展实地巡查。对全县各类建设工地实行巡查,重点巡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银行打卡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保障金缴纳等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规范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在建筑工地醒目位置张贴农民工权益告知牌,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截至目前,检查建筑工地36家(次),涉及劳动者810人,签订劳动合同1279份,收取工资保障金252.49万元。

重点整治拖欠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疏通维权渠道。把有拖欠工资记录的单位和农民工集中的建筑、交通、水利建设项目,确定为重点监管对象,经常跟踪检查,督促企业按时支付。对重大拖欠隐患,早发现、早介入,较好地防止了大面积集中拖欠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生农民工欠薪投诉案件9件,涉及307名农民工,拖欠工资719.64万元,恶意欠薪移交县公安局3起,拖欠工资已全面清欠。

新闻推荐

漳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县工会经审和财务干部培训班

本报讯近日,漳县总工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县工会经审和财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三管齐下力解农民工“忧薪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