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定西市出台《支持漳县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书泽)近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为解决好漳县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投资总量不大、投资结构不合理、项目谋划储备不足、市场主体培育滞后等突出问题,市政府经过调查研究,决定出台《支持漳县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主要目的是通过建立“市上帮、县上干、同担当”的协调推进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漳县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意见》提出,按照“保护开发两山一井,推动经济翻番升位”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大项目谋划、争取、招引、推进、融资、服务等工作力度,力争2021年漳县县属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达到10亿元以上,“十四五”期间漳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以上)。

一是支持漳县“两山”开发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以文化旅游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支持漳县盐井资源开发推动盐化工产业链突破,围绕打造西北盐业重镇和盐化工全产业链发展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化项目,全力做大做强盐化工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支持漳县工业集中区建设推动工业经济较快发展,努力提升漳县工业集中区发展水平。

四是支持漳县打造宜游县城品牌。优化完善贵清旅游小镇、遮阳山旅游休闲特色小镇、盐井特色小镇规划。

五是支持漳县改善民生推进民生福祉提升,下大力气解决教育、文化、卫生人才流失严重问题。

六是支持漳县打造经济增长点极带。围绕陇西、渭源、岷县、武山四个县,打造区域经济的几何中心,支持漳县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构建产业集聚平台。着力夯实产业基础,拓宽合作领域,联手构建覆盖临洮-渭源-漳县-岷县的市域经济带,促进与兰白都市圈和成渝经济区的合作发展。

新闻推荐

新寺镇“架桥铺路”促就业稳增收

本报讯(记者焦若锋)今年以来,漳县新寺镇党委、政府在扎实做好对榕劳务输转工作的同时,紧紧依托企业、项目和扶贫车间带...

漳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出台《支持漳县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