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六项措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7-12-08 14:18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广饶县地税局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加压奋进,认真工作,积极发挥税收职能,采取六项有效针对性措施,不断加强税收工作的主动性,优化税收发展环境,积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经济税收分析提供决策参考。定期开展税收收入与经济税源调研分析,立足广饶经济形势发展以及国家政策变化,研究当地税源发展趋势和动向性、苗头性倾向,针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今年以来,报送县政府专题分析报告4篇,提出合理化建议7条。

二是创新优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争创与优惠,助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传统工业企业的科技含量。近年来,广饶县地税局落实加计扣除研发费用2727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55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户(含所得税在国税管理户),为企业发展提升了新动能。

三是政策减免税为企业减负降成本。提高小微企业所得税标准为区间纳税人减负60%;水利专项资金减半征收为区间纳税人减负50%,今年全县预计减负1094万元;今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717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17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下,为企业发展贡献了地税力量。

四是银税互动助力小微融资难题。与建设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依托建行“税易贷”品牌业务优势,为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地税方案,已先后对当地15家守诚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00多万元,实现了小微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五是内控机制建设创新特色服务。以助推企业内控机制建设为切入点,创新大企业税收服务。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税收风险内控制度,成立了税收风险控制部门,明确专岗处理业务流程中的涉税风险,找寻风险产生的根源,制订风险控制措施,税务机关跟踪跟进指导引导。通过运行来看,特色服务对于新形势下企业税收风险的防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企业对税收风险的识别、规避、自检能力,有效降低了税收风险。

六是推进放管服保障纳税人权益。进一步落实下放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程序、细化管理、优化服务,减负增效;深化国地税合作,实现业务同步办理;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阳光执法,为新形势下纳税人保障权益提供了有力支撑。(吴广林)

新闻推荐

海洋督察在山东

日前,在广饶县大王镇嘉颐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工作人员正在管理花卉。该镇大力推进5万亩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建设,坚持以农业园区规划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先后建成花卉、苗木、大棚蔬菜、林下经济等...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为民服务暖民心2017-12-01 17:28
普法宣传进校园2017-11-30 02:35
猜你喜欢:
评论:(六项措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