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 在守护经典基础上实践创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0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六一”儿童节,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孩子们表演的茶艺表演《荷韵》、舞蹈《儒林齐风》、12人体操《你好,省运》三个内容与形式皆特色鲜明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嘉宾、家长和同学们的满堂喝彩。这是学校的精心之选,想让大家在这个洋溢童心的节日,通过几个短小却有鲜明特点的节目,表现孩子们的在多样社团中的多彩生活。

建于1982年的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几易校址,2017年8月重新独立办学,把学生基本素质培养与社团发展结合起来,发展壮大了百余个学生社团,并突出各类活动的仪式感,让学生们感受到郑重的力量。鼓乐队展演、新入队少先队员为父母敬献红领巾、为2018年学校推动读书人物和家庭颁奖、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五老”志愿者聘任仪式、黄河口晚刊小记者站授牌仪式,一项项仪式感满满的活动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学校对孩子的尊重。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广饶是兵圣孙武的故乡,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把传承儒家思想精髓以多种形式呈现;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传统东方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把茶道、茶艺表演作为学生社团的特色课程,让学生们学会静心泡茶品茗。除了传统文化社团,广饶县第二小学建队20年的体操队也是获奖无数。体操队15次获得山东省幼儿体操比赛第一名,两次获“特等奖”,三次获“三连冠”奖,12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幼儿体操比赛并都获得一等奖,先后代表中国参加第14届国际大众体操节和德国莱茵河夏日文化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操队今年参加省运会幼儿体操锦标赛预赛,夺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6月4日—7日,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体操队征战河南洛阳,在全国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中夺得金奖。

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一直重视经典文化的传承,因为经典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和社会的精神给养,一切精神果实和智慧花朵,都是在经典文化的沃土上孕育、滋长、成熟,尊重经典、学习经典、弘扬经典、创新经典和保卫经典,是新时代少年的崇高责任与神圣使命,学校通过多样社团的形式,就是让经典在体验中传承,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

(记者 李静

新闻推荐

我和夏天有个约会

广饶县实验中学八年级九班王晨昱周末的早上,懒懒地推开窗户,夏天的气息涌进了房间,深深地吸一口气,夏天的气息越...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假如我是一朵荷花2018-06-14 11:58
猜你喜欢:
争霸“蛋林”2018-06-14 11:58
评论:(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 在守护经典基础上实践创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