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广饶县 营造良好环境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1-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通过了解长征精神,我们更加明白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学习到了红军叔叔身上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参观完广饶经济开发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广饶县同和小学学生方雪晴激动地说。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饶县以儿童优先、立德树人为导向,以家庭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为重点,夯实举措,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良好的成长环境是未成年人成长的肥沃土壤,广饶县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依托全县各类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开展家风家教、文明礼仪58场次,培训妇女3171人次,其中家庭教育、亲子教育21场次,培训妇女1158人次,受到了广大家庭的好评。县妇联还在全县启动了母亲素质提升“五进”工程在村居及社区妇女之家,开设了父母学堂,根植“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深受群众欢迎,提升了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让儿童在传承美德中健康成长,立德树人是根本。广饶县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思想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了“十佳教子有方好家长”、“十佳新时代好儿童”等评选活动,积极参与推荐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少年儿童搭建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有力地提升了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及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该县还广泛开展家庭教育道德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快乐妈妈读书会”、“感恩母亲”微博征集、“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等系列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开展了“传中华经典 最美朗读者”专场诵读会、“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为了让城乡所有孩子共享关爱,广饶县以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为重点,努力争取各方资源,开展了春蕾计划、“代理妈妈·爸爸”结对救助等关爱困难儿童活动,为广大贫困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今年组织500余名“代理妈妈·爸爸”结对救助贫困儿童,救助金额11.37万元。申请慈善救助款5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及贫困初高中生100名,取得了累累硕果。同时,广饶县积极筹措资金,从建设活动场所、校园环境、文化阵地等方面努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全县各小学都建有少先队室、德育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创建了7处东营市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了18处乡村学校少年宫,确保青少年开展德育实践活动有场地保障。(高杜康 方秋玲)

新闻推荐

全国四年制初中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研学展示活动在孙子文化园举行

11月2日,由广饶县教育局主办,广饶县实验中学承办的全国四年制初中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研学展示活动在孙子文化园举行。来自...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司法拍卖公告2018-11-07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 营造良好环境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