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牛孟春圆了“安居梦”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明

通讯员靳彤报道

本报广饶讯宏润居小区是广饶县广饶经济开发区一个崭新的回迁安置小区,今年69岁的牛孟春是该开发区牛家村的村民,由于村庄拆迁,去年10月份搬迁安置到了宏润居小区。

4月3日,记者走进牛孟春的新家,牛孟春兴奋地带着记者把新房子逛了一遍。“新房子前后通风,采光好、楼距宽,而且房子交付使用时已简单装修,置办家具后,我们家就和其他村民一起拎包入住了。”牛孟春激动地说,小区物业费五年之内全免,暖气费五年内只收一半,刮瓷等简单装修也都是政府提前做好的,老牛基本没有为装修的事情花太多的钱。

“从农村平房搬进楼房,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品质也大幅提升,冬天有集中供暖,出门就是电梯,闲暇时间还能下楼遛遛弯儿活动活动,小区里都是绿植,就跟住在公园一样。”牛孟春笑着说。

如今在广饶经济开发区,农村变社区、村民变居民,改变的不仅是简单的称谓,更是百姓幸福指数的一路飙升。

记者了解到,宏润居小区西侧就是常徐集市,小区居民出门买菜购物非常方便。今明两年,广饶经济开发区计划将常徐集市升级改造,全新打造建设占地22亩的正安路便民市场,更规范、更加有秩序的便民市场会给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多的方便。

“正安路便民市场主要建设市场大厅、商铺、车位等相关设施,计划六月份完成土地出让,明年初开始建设,明年底建设完成,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方便周围几个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广饶经济开发区建设局重点工程推进办主任苗旺介绍。

新房有了着落,教育必须配套。广饶经济开发区加大教育设施建设投入,今年重点实施包括宏润居幼儿园在内的三个建设项目,让适龄儿童能够就近入学,着力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宏润居小区配套幼儿园位于泰安路北首,乐安中学西门北侧,总共涉及九个教学班,现在已完成了土地选址、立项、设计招标等相关工作,计划四月份施工,今年年底就能完成建设及相关配套工作,我们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广饶经济开发区教育办主任李林亭介绍。

据了解,宏润居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是广饶经济开发区近几年农村棚改项目的集中安置区,项目占地约315亩,总建筑面积约49.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亿元,规划建设18层住宅楼,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沿街商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设施建筑。一期项目建设占地105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10栋18层住宅楼以及3栋公共建筑,主要用于牛家村、白坞村的回迁安置,去年10月份已经分房到户,入住率达到90%以上。二期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主要建设5栋18层住宅楼,用于和王村的回迁安置,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

新闻推荐

立足基础培育新模式通过创新与高端对接 广饶县培育新业态激活新动能

□记者李明通讯员牛海荣李文华报道本报广饶讯3月26日,位于广饶县大王镇的山东胜星化工有限公司18...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孟春圆了“安居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