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我们采用海容保温模块建设温室、鱼池,白天充分利用太阳光照产生的热量加温,夜晚保温模块墙体保温,不需要使用任何辅助加热设备就可以保持水温稳定,满足这些热带鱼生存所需。”近日,在东营山海农业有限公司石斑鱼养殖基地,公司负责人赵玉敏介绍说。石斑鱼是一个南方高温鱼种,它对养殖水温要求比较高,最适宜温度在24℃—26℃,这种工厂化生态养殖为石斑鱼养殖提供了技术保证。

鱼池还采用了内循环水系统设计,被污染的池水经过处理后,排放量只有5%,跟传统养殖方式相比,大大节省了废水排放。“目前,石斑鱼的市场价格大约在60元1公斤,市场前景非常好,只要按照规定密度和生长期限要求养殖,就有可观的收益。”赵玉敏说,公司的“南鱼北养”模式提高了生产效益,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考察。

新理念激活新业态。广饶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多措并举,在抓好现有产业的同时,推动传统产业向新兴领域拓展,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头、争做标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渐入佳境。

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产业升级有序推进。今年,广饶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投资155 . 2亿元,实施华泰化学浆、恒鹏公司3.6万吨透气膜、石化产业智慧物流等“四新四化”项目21个,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该县还科学规划乐安新区,确定园区总体战略为立足黄蓝经济区,面向山东,服务全国,辐射东北亚,打造广饶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区、创新引领的先导区、绿色生态发展的示范区,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平台保障。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广饶县以创新驱动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篇文章”。围绕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科技项目争取,以项目带动投入、以投入带动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广饶企业高校行”“高层次人才广饶行”等活动,借力整合高校资源释放产学研合作效应。积极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该县共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企业院士工作站2家、市级重点实验室7家,这些研发机构正逐步成为提升全县行业整体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力量,越来越多的企业依靠创新蹚出了新路,越来越多的新动能被激活,在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推动了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精心服务转换主体,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广饶县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着力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让企业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角”。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落实“3 +3+N”制度,完善手续审批主管部门、推进服务责任单位、项目主板企业三方沟通通报制度,制定手续办理“服务保障清单”,开设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企业直通车”制度等,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实现各项服务提速增效。(高杜康 李文华)

新闻推荐

东营新增3个市级森林乡镇 60个村居入选市级森林村居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张园园)2018年度市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名单出来啦!有3个乡镇入选市级森林乡镇,60个村居入选市级...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文化之花竞绽放2019-04-15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