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麦子成熟了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06 23:47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街道颜徐学校 三年级四班 贾雯迪

麦子熟了!收麦子的时节又到了!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在风姑娘的吹动下,像金色的波浪一样高低起伏,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催着人们快来收割。

临近中午,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麦田里准备收小麦。站在地头,爸爸说:“待会儿联合收割机就来收我们的麦子了。”话音刚落,一阵“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近,把我吓了一跳,我想:这是什么东西在响?声音这么大。转头一看,“哇!联合收割机!”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正在工作的“大怪物”。

开始收割我家的小麦了。只见这个“大怪物”如饥似渴地把大片大片的麦子搂进了自己的大嘴巴里,不一会儿,就把金黄的麦粒吐进大袋子里。随后,它好像更饿了,加快了速度,开始疯狂地进食,这可把接麦粒的爸爸忙坏了。不一会儿,收割机就把我们家的麦田吃了个精光。我目瞪口呆,还以为它在变魔术呢!

回家的路上,听着妈妈讲述她小时候收麦子的经历,我想:农业现代化真是好!省时又省力。 (指导教师:李美华)

新闻推荐

嫁给诗歌和针线的女子

□新时报记者徐敏诗歌这种阳春白雪的文学艺术,已经距离很多人的生活很远了。最近,身边的一些朋友和同事开始了一项...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麦子成熟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