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代表山东向2017中国美丽乡村大会推选的美丽乡村,收获9个“国字号” 为家乡代言,谁不说咱山东美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刘英

12月9日下午,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开幕式,并发布《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陵水宣言》。

来自住建部、农业部等中央部委的有关领导,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全国党报的总编辑,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者、民宿运营者,以及全国美丽乡村的代表代表齐聚陵水,共同探讨乡村振兴大计、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合作。

据了解,大会为中国建设美丽乡村搭建汇聚新思想、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展示新成果的平台,聚焦破解农业现代化发展难题,培植发展优势,使大会成果在中国美丽乡村绿色发展新路上有所深化、有所创新、有所贡献,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如期实现同步小康。

《陵水宣言》达成四项基本共识,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为总战略,开启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总引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总动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重要抓手,打造美丽乡村发展共建共赢新局面。宣言倡导各地区的主流媒体联合起来,整合媒体资源,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跨区大融合的传播优势,共同打响美丽乡村建设的国家品牌。

当晚,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山东推选的美丽村镇代表收获颇丰,共斩获9个全国奖项:荣成市西霞口村和邹城市太平镇分别获得中国美丽乡村最具魅力村、镇称号,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和滕州市西岗镇、垦利区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分别获得中国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名村、镇称号,荣成市胶东河口渔村获得中国美丽乡村宜居示范村称号,黄岛区大村镇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生态文化小镇称号,平阴县孔村镇获得中国循环经济示范镇称号,临淄区皇城镇获得中国美丽乡村最具发展潜力特色小镇称号。大会还向山东省章丘区刁镇、垦利区东王村等获得2017中国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山东省十大美丽村镇、特色村镇的代表颁发了奖牌。

颁奖礼后,西霞口村的领奖嘉宾满是喜悦地表示,他已经把喜报传给远方家乡,不到一个小时内,村里的微信公众号“趣游西霞口”已经图文并茂地发布了这次颁奖盛况。“借这次获奖,我们也得抓紧时机宣传推介。”看到邻村动作神速地发了微信,与西霞口仅3公里之隔的胶东河口渔村代表蔡志科,把提前制作好的宣传短视频《美丽河口》与获奖信息一起发到朋友圈“霸屏”。

山东获奖嘉宾纷纷表示,美丽乡村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总目标,荣誉代表了一个阶段的努力成果,相信有这个成果做基础,大家还将携手促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不断为美丽乡村的荣誉“贴金”,努力使农村经济和居民生活呈现出幸福祥和的新气象。

新闻推荐

美丽乡村建设扮靓大美董集

□程永锋赵妍低矮的土房,年迈的老人,留守的儿童……这是大多数人对农村的认知。但是在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这些都已成为历史。整齐明亮的楼房,水泥路笔直穿过,绿化带生机盎然,...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山东向2017中国美丽乡村大会推选的美丽乡村,收获9个“国字号” 为家乡代言,谁不说咱山东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