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垦利区经协办家属院张学英:“好儿媳”和她的百岁婆婆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6 16:32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常说婆媳关系难相处,但在垦利区经协办家属院的张学英看来,婆婆就是亲妈。她与婆婆薄万俊老人一起生活40多年,婆媳俩从没吵过架、红过脸。她也成了邻居们的好榜样,社区居民们学习的好楷模。

无微不至照顾婆婆40多年

张学英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家中还有9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三。繁重的农业劳动,让张学英只上了几天学便离开了学堂。年幼的她,承担起了家中农业生产和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23岁时,张学英与同村青年张守村结婚,开始了与婆婆长达40多年一个屋檐下的生活。

结婚后,丈夫张守村在县城工作,张学英和婆婆则留在了村里。张学英不仅自己操持着家务,还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家里种地、养猪、养鸡等劳动。考虑到婆婆当时已经60岁了,她从不让婆婆干重活。在生活中,张学英给予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总是做婆婆喜欢吃的饭菜,几乎天天不重样。因为婆婆小时候缠过足,小脚买不到合适的鞋子,张学英就给婆婆亲手纳鞋底、做鞋子。从结婚到现在,张学英已经给婆婆做了100多双鞋子。在心理上,张学英也无时无刻不关怀着婆婆,只要有时间,她就陪婆婆聊天或者外出散心,让婆婆保持愉悦的心情。

婆媳之情感动邻里

40多年来,张学英一直把婆婆当亲妈照顾,两人从没吵过架、红过脸,这在当地传为美谈。

在张学英的精心照顾下,如今,已经101岁高龄的婆婆,今年还被省政府评为了“全省健康老人”。老人激动地说:“我活到这么大岁数,一是要感谢共产党,二是要感谢我的儿媳妇!”

小区居民们说起张学英,更是直竖大拇指,“张学英都60多岁了,眼神不好使,但还坚持给她婆婆纳鞋底、做鞋,让人敬佩”“张学英40多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婆婆,值得咱每个人学习……”

张学英说,老人一辈子不容易,婆婆待俺一直很好,俺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好孝道,孝顺她、照顾她,让她晚年幸福。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张学英则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着这一美德。 (记者 张利波)

新闻推荐

截至 7 月份东营市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 3886 套

本报讯8月1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7月份,东营市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3886套,完成目标任务的66%。今年,东营市计划开...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河的孩子2018-08-09 00:00
评论:(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垦利区经协办家属院张学英:“好儿媳”和她的百岁婆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