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东营10个项目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2-2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张园园)东营10个项目入选全省第一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据悉,项目库中符合条件的项目,有望在信贷等方面获得相应的支持。

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官网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有效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发展改革委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确定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支持500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并于2018年11月印发项目申报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

据悉,项目库中的项目坚持“重点领域、产业方向、优中选优”筛选原则,紧密结合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际,围绕强优势、补短板,突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确定重大项目库筛选申报范围。经市级择优推荐上报、省级联合审查并最终确定,目前第一批223个项目进入项目库,力争年内项目签约率在50%以上。日前已由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行文公布。

在第一批223个项目中,东营市占了10个,分别为河口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河口东水源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垦利华澳大地田园综合体项目、垦利莲心湾田园综合体项目、垦利汇蓝海洋渔业综合利用开发项目、广饶汇通50万吨粮食仓储物流及现代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项目、广饶1兆瓦沼气发电项目、利津金河滩田园综合体项目、利津凤起园特色乡村休闲组团项目、利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

据了解,对列入重大项目库的贷款支持项目,在贷款期限方面,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5年;为了在措施上更规范,在贷款利率方面,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同时,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对重大项目库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另外,项目库里的项目实行滚动管理,相关部门开设网上项目库申报管理程序,制定管理办法,定期调度库内项目信贷投放及建设进度情况,及时对承贷意愿不强、发展前景不好、要件手续不全、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予以调换,确保项目库管理规范、动态平衡、运行健康。

新闻推荐

东营:打好冬季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为减少空气异味扰民,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近日,东营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突击检查全市异味突出企业、点位...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10个项目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