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13 个村庄入选全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东营市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旨在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美丽村居建设模式,为打造黄河口特色民居风貌区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入选村庄共计13个,包括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东营区牛庄镇前邵村、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河口区新户镇丁家集村、河口区新户镇肥城村、河口区新户镇和平村、垦利区郝家镇北张村、广饶县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广饶县花官镇芬李村、广饶县陈官镇碑寺村、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利津县陈庄镇索镇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田庄村。

据了解,去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东王村、利津县北宋镇佟家村入选。今年,省住建厅又对东营市申报的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进行实地查看。下一步,东营市将按照相关方案要求并结合东营市实际,到2020年,基本打造形成黄河沿岸、荣乌—长深高速沿线、环渤海湾3条风貌带,培育30个地域文化鲜明、建筑风格多样、田园风光优美的市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庄,着力彰显“黄河口民居”新范式;对列入第一批美丽村居省级试点的2个村庄,督导相关县区抓紧根据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迎接评估验收。(记者 马高超)

新闻推荐

垦利区 “创卫”让城市更美丽

垦利讯漫步在垦利的大街小巷,一条条干净、整洁、宽阔的柏油路四通八达,沿街林立郁郁葱葱的植物,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热...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家的柿子树2019-06-06 16:55
评论:(13 个村庄入选全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