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九旬老教师10万元退休金捐助寒门学子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1: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萱 王春阳 报道

9月9日,在垦利区黄河口镇中学,一场简单朴素的捐赠仪式温暖着在场师生的心。92岁退休老教师寇其玉因为身体不便不能到场,但她将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0万元退休金捐赠给34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免除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

素不相识的“寇奶奶”资助34个贫困学子

捐赠者寇其玉今年92岁,是一名小学退休女教师。

9月9日捐赠当天,老人因为身体不便没能到达现场,委托她的两个儿子李英华、李建华代为参加,将10万元助学金捐赠给了黄河口镇34名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的贫困学生,其中初中每人3000元,小学每人2500元,还为每位学子捐赠了一套学习用品。

受助的34名中小学生,与捐助他们的“寇奶奶”素不相识。寇其玉长子李英华表示,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但时刻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惦记着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今年7月底,她向家人们提出:“我有一个心愿,是要为咱们黄河口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尽一个老教师的微薄之力。”

“当年退休的时候,母亲只有45块钱工资,她要把积攒这么长时间的钱拿出来捐助给学生,我们子女最开始都没想到。当她说出这个愿望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感动,为有这样一位母亲感到骄傲。”李英华说,他们通过与母亲退休所在单位垦利区黄河口镇教委联系,帮助母亲实现了心愿。

一位受助学生说:“谢谢寇奶奶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像寇奶奶一样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教书育人27年老园丁有一份“教育情怀”

采访中记者得知,寇其玉自1952年起在国营黄河农场子弟学校教书,从教27年。

在长达27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灵活运用教育学、教学法和少儿心理学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育。她常说:“做一个小学老师,应当具备严父、慈母和大姐姐的心肠,要像培育小树苗一样浇水施肥、打药剪枝,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行,长大后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寇其玉的一名学生回忆,他和同学们都对儿时能遇到这样一位启蒙老师而感到幸运。她的人格魅力和教学水平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爱戴,也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寇老师搬家时,曾有二百多人为她送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希望通过资助贫困学生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教育扶贫’,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作一点贡献,这也是我母亲一直以来的心愿。”寇其玉的子女表示。

新闻推荐

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103.8亿元 桶油主要成本再降11%

低油价潮继续考验全球石油公司的承压能力。中国最大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00883.HK;NYSE...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教师10万元退休金捐助寒门学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