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体育局迅速整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

来源:东营日报 2020-12-31 2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6日晚,《问政东营》节目结束后,市体育局连夜召开《问政东营》问题整改专题会议,逐条梳理节目中播出问题,研究整改工作方案,成立5个整改工作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时限。12月17日,5个工作组分赴相关县区现场办公、跟踪督办、包靠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关于个别全民健身中心乱象丛生的问题。12月17日,工作组分别赴河口区、市全民健身中心实地调查“服务不规范、对外出租收费高”“篮球场标识线不清”等问题,督促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并提出整改要求。河口区体育局已责令运营单位山东兴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整改,12月21日前已将免费低收费项目的范围、优惠条件、开放时间及收费项目的标准依据全部制定清单并上墙公示;市全民健身中心已对室外篮球场和网球场全部重新划线,及时修复室外场地大门及围网,并就日常运营体制、模式作了进一步调整完善,确定自2021年起室内外场地不再对外出租,全部免费开放,充分保障群众健身需求。

关于基层公共体育设施老旧、缺失的问题。12月17日,工作组分别到河口区、垦利区和东营区实地督导整改“健身广场占用、健身器材破损、部分小区未安装器材”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河口区义和镇宝一村被农作物占用的健身广场于12月17日完成清理。宝二村破损器材于12月24日更换完成。秀园、河园、彩园3个小区未安装器材的问题,已引导小区居民暂到附近1000米内的广场健身,并列入2021年健身器材配套计划;垦利区中苟村没有健身器材的问题,前期中苟村已规划建设文化体育广场,现已完成工程招标手续,待明年广场建成后配套健身器材;东营区兴河北区健身器材损坏严重,12月24日已拆除,2021年统一配套安装。市体育局将于2021年为200个小区配套更新健身器材2000件,并加强设施管理维护,为群众提供良好健身环境。

关于竞技体育比赛欠公平的问题。12月17日,工作组立即组织赛事运营公司及机关科室、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2020年公路自行车赛部分外地籍选手提供虚假证明报名”问题。工作组发现赛事运营公司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确实存在报名资格审查不严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今后,在赛事报名时将审查劳务合同、社保卡、社保缴纳明细等具有法律效力证明材料,保证比赛公平公正。12月18日,工作组邀请相关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对马拉松、自行车、铁人三项等大型赛事和中小学生联赛、青少年锦标赛及冠军赛的竞赛规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修改完善赛事规程5处。同时,市体育局机关纪委牵头组建赛事监督委员会,对竞技专业赛事筹备规程制定、报名、资格审查、赛风赛纪等进行全面监督。

关于社会足球场地不足的问题。12月17日,工作组分别到垦利区、利津县实地调查社会足球场地情况。工作组与垦利区体育公园管理部门对接,待明年天气达到施工条件后,全部更换体育公园草坪。对垦利城区植物园足球场实行成人与儿童错峰开放,保障不同群体足球运动需求。会同垦利区自然资源局、体育局在民丰湖南岸规划建设1处11人制标准足球场,与民丰湖周围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工作组会同利津县体育局规划建设2处11人制标准足球场,利用原利津一中南院田径场进行改造1处,目前已完成场地整理,计划2021年9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在龙山湖公园内规划建设1处,与龙山湖公园同步建设。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加快推动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参建设运营,满足广大足球爱好者运动需求。

关于青少年体育设施落后、水平不高的问题。12月18日,工作组分别到市体校、胜利第一初级中学、东营区二中实地调查,研究解决市体校基础设施落后、乒乓球训练缺乏力量房、橄榄球训练没有专业场地等问题。前期,市体育局已经制定市体校基础设施改造方案,正在积极争取上级和市财政支持,计划2021年开始逐步对校舍、训练场馆进行改造;协调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乒乓球训练力量房前期建设手续,由东营区体育局列支建设资金,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协调东营区体育局、牛庄镇政府在区二中附近规划建设7140平方米的橄榄球专业场地,目前,牛庄镇政府正在协商解决土地使用问题。下一步,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投入力度,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管理办法,为参加业余训练的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发展途径,推动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 (记者 张振)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发出首张“跨域通办”营业执照

记者闫雯雯通讯员王青青报道“有了营业执照‘异地办理’这个政策,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外地的业务了,既省...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东营民俗(七)2020-12-23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体育局迅速整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