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王爱芹:养鸽书记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7 17:25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垦利区黄河口镇十四村党支部书记、彤艳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爱芹,村民评价说:“这个女书记不简单。”确实不简单,从“争口气”走上创业路,到带动乡邻一起致富;从农村“鸽王”,到尝试打造“零污染”村庄,一路走来,王爱芹用真情与智慧、汗水和奉献,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女性的奉献与担当。

2007年,“创业”青年王爱芹被推荐为村里的远程教育管理员,这个职务一下子为她打开了“新世界”,她每天憋着劲地在网上查找致富项目,养貂、养龟、花卉、柳编、插花……尝试的项目不少,可却没有一个成功的。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时,王爱芹接触到许多先进优秀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她深受触动,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2008年8月,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在村党组织与县、镇妇联等单位的帮助下,王爱芹终于找到了一个劳动强度小、适合女性农户养殖的肉鸽项目。认准了方向,王爱芹一头扎了进去,立志要做一个养鸽子养得最好的“土专家”。从一开始一蹲半天学习分辨鸽子公母,到跑到外地企业学习先进技术,从参加县里组织的各种培训到参加“清华大学中国女性创业管理”培训班,王爱芹边学边干,不断提升养殖技术,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终于实现了自己创业致富的梦想。

看到王爱芹养鸽致富,日子越过越好,乡邻纷纷找上门,希望能跟她学技术、搞养殖,一起“挣钱致富”。对此,王爱芹毫不藏私。为更好地开展技术培训,王爱芹主动腾出办公场所建设了新型农民高标准培训室,设置1栋种鸽舍、1栋青年鸽舍作为实训基地,相继为1900多名群众开展肉鸽养殖技术培训。她牵头成立东方肉鸽养殖合作社,入社社员达120多人,不仅全方位传授所学所知,还免费提供配药、统一进货并组织统一销售;为帮助身有残障的养殖户,她提供免费场地。多年来,她先后发展带动养鸽户200多个,遍布河口、利津、广饶、寿光、淄博、滨州等周边地区。王爱芹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建成22栋、存栏10000对的高标准肉鸽养殖小区。

倾心付出与担当,让王爱芹收获了群众认可,连续两届当选山东省党代会代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让她干劲更足。她不断改进生产经营模式,成功探索原粮喂鸽、鸽粪发酵喂猪、猪粪产生沼气、沼液种菜的生态循环模式;规划建设了集养殖、种植、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区,新上肉鸽加工、冷藏等相关设施,形成生态循环、综合利用的发展模式。关于下一步如何发展,王爱芹说:“梦想很简单,尽己所能,推广生态绿色,打造‘零污染’村庄。”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东营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本报讯5月1日,全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到垦利区胜坨镇、利津县盐窝镇等地,实地查看畜禽养殖...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爱芹:养鸽书记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