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助力企业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

来源:东营日报 2017-12-08 14:1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日,应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北大学双聘院士胡永康一行5人专家组,到利津雅美纺织有限公司现场考察指导,并就公司旗下东营益美得化工公司与科研院所联合完成的“丙酮一步法合成甲基异丁基酮技术及工业应用研究”成果,组织了评估评价会议。胡永康院士主持本次会议,专家们一直认为,该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也是利津县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科技成果。

该项目系在国内首次提出丙酮一步法合成催化剂MIBK,在制备技术、反应工艺、分享工艺均有独创性,合成成套技术属国内首创,填补了该技术的国内空白,属无污染的绿色化学技术,对于有意进行丙酮深加工的企业具有较好的通用性,在益美得公司1.5万吨/年MIBK装置上已实现了工业应用,也为丙酮进行合理深加工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选择途径,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据悉,雅美公司是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的联系服务企业。经过多次交流碰撞,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党组与企业高层提出了“对标高新技术企业,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转换思路,形成了“规范研发投入、成立研发机构、建设标准实验室、解决成果归属、形成自有知识产权、建立企业标准、建设科技型企业、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转型升级路线图,并很快付诸实施。通过狠抓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引导,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与企业的技术人员联合编制申报了2018年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和省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另有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两个商标分别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商标总局受理,一项发明专利的受让正在洽谈之中。(记者 王文朋)

新闻推荐

北宋镇人大依托服务站听民意

“有啥问题就去人大代表工作站。”利津县北宋镇前林村流传着这样一句话。2015年,前林村成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据了解,该工作站自创建以来接待群众60余人次,答复群众咨询45件,群众满意率得到了提...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北宋镇财政助力***2017-12-08 04:11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助力企业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