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油神”落网 铜陵市警方成功打掉一跨省私售汽油团伙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 童晟 桂毅

1月23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8·07”非法经营案涉案人员裴某等人被正式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此案从发现案件线索到成功告破,历时5个月,铜陵市公安机关横跨2省3地开展侦查工作,成功抓获以夏某、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6名,捣毁地下非法储油点3处,查扣储油罐6个、大型油罐车1辆、改装加油面包车2辆、汽油32吨、涉案资金60余万元,彻底斩断了横跨山东、内蒙古、江苏、安徽等多省的非法制贩销汽油地下链条。

2018年8月7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经开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对某加油站开展例行检查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称自己被人拉进了一个疑似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的微信群。民警立即对该微信群的内容进行查看并掌握了这个微信群的基本情况。“群里共有500多人,销售的汽油很便宜,每升约5元多,比当时的市场价低了1元多。”办案民警说,远低于市场价的汽油售价十分可疑,而低价售卖汽油的这些人更自称为“油神”。

围绕该微信群,民警展开了更深入调查,并掌握到群内的重要人物——裴氏兄弟。他们两人分别负责联络与销售,每天会在群内发布加油的信息和广告,群内成员看到就会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前去加油。通常,他们都会选择经开区内人员较少的区域完成加油。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该群的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并建有两个分群,有很多周边地市的私家车主也在购买汽油。鉴于案情重大,市公安局抽调经开分局、经侦支队精干警力组建“8·07”非法经营专案组。民警一方面以裴氏兄弟为突破口,一路跟踪,锁定了裴氏兄弟的另一个合伙人池州人圣某,发现圣某在池州有两个较大的储油点,裴氏兄弟每次都是从圣某处拉油回来进行销售。另一方面,通过调查裴氏兄弟的资金流向,发现钱款经常汇入山东东营市夏某某的账户,而山东东营正是胜利油田的所在地。

在全面掌握了裴氏兄弟、圣某以及上线夏某某的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兵分东营、铜陵、池州三路,伺机收网。8月27日凌晨,专案组接到线索,夏某某将再次从山东运油至安徽。28日凌晨,在15吨汽油卸载到青阳,准备进入铜陵再次卸油时,三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抓捕,一举将裴氏兄弟、圣某、夏某某等成功抓获。东营抓捕组在成功收网后,还发现了夏某某在东营市利津县一农户院内地下的非法储油点。经安监、消防等部门五个多小时的连续挖掘,现场挖出了四个大型储存罐,经测量,储存罐全都加满价值可达200余万元。与此同时,铜陵、池州两地的抓捕组也挖出了多个地下储油罐。

经查,裴某和圣某早年在山东打工相识,后圣某发现了非法贩卖汽油的赚钱“途径”,便与裴某商议,由裴某先在铜陵“卖油”,圣某随后也加入了进来。自2017年底开始,他们先后5次从夏某某处购得并销售汽油约130吨,销售金额达86万元。铜陵市警方还查实,夏某某不仅在铜陵市和青阳等地非法经营成品油,在福建、内蒙古等地其非法经营成品油时间也达一年以上。至此,一个销售网络遍及全国的非法经营汽油的犯罪团伙被铜陵市警方成功捣毁。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在生产、运输、销售成品油过程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大地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涉案的汽油由于质量不高,长期使用,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非常大的损害,严重危害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春季植树忙 早春黄河岸边添新绿

本报讯春节过后,利津黄河河务局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抢先机,早行动,迅速开展春季植树。人勤春来早。该局按照早计划、早...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油神”落网 铜陵市警方成功打掉一跨省私售汽油团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