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人民医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评审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未来十年,我国急性心梗患者的数量将急剧攀升,进一步说明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和刻不容缓,东营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是医院决策层的高瞻远瞩,也是东营百姓的最大福音。”3月21日上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四名成员到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认证和现场评审时,对市人民医院的做法表示赞许。

当天上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关怀敏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耿宏旭教授、胡亚力教授及王玮老师一行4人对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认证进行现场评审。专家们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意义及现场核查流程,听取了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评审专家组还对医院胸痛中心的组织机构与管理相关文件、数据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到医院急诊科、胸痛门诊、抢救大厅、介入诊疗室、病房等相关科室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对模拟ACS的救治流程进行了全程跟踪考核等。

通过核查,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在制度建设、管理改进和职工教育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胸痛中心如何进一步改进提出了建议,并指出此次认证对东营市心血管急症救治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给心血管病患者的高效救治带来了福音。

评审专家组表示,对胸痛中心建设进行认证的意义,就是为了促进体系规范化建设——— 胸痛中心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及时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以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简单地说,就是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改善预后。”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委员会主任赵序利介绍,为确保急性胸痛患者在最佳时限内得到救治,东营市人民医院通过整合院内多科医疗资源,并与院前急救人员、基层医院通力协作,于2017年4月14日建立了胸痛中心。目前,胸痛中心已建设成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介入诊疗等综合性一体化救治体系,该体系涵盖了120院前急救、急诊科、胸痛重症监护病房、心内科、胸心外科、血管外科、消化科、呼吸科等多学科内涵建设。建立了区域性胸痛联盟,实现了社区、院前、院内一体化心电网络诊断体系,建设了医疗系统绿色通道和院内绿色通道,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和学科人员培训,成为基层医院转诊的目标医院。

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已经与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广饶县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胜利油田孤岛医院、垦利区永安镇卫生院等7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张力性气胸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致命性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缩短了治疗时间,提高了救治成功率,为心血管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李静)

新闻推荐

两男子骑摩托疯狂抢夺、扒窃 跨德州、滨州、淄博、东营作案十余起

本报东营3月21日讯(记者顾松通讯员许加元)3月17日,东营中心城区连续发生多起两男子戴口罩骑乘摩托车抢夺、扒窃...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环境美了更有奔头2019-03-25 10:37
评论:(东营市人民医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评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