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利津县积极开展水利巡查和卫生防疫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风雨过后,利津县盐窝镇王屋村贫困户王金宝家格外热闹,“利奇马”来袭时,他被转移到了村里的扶贫房,安稳地度过了疾风骤雨。“自从雨停了我搬回来之后,很多村镇干部和志愿者来帮助我打扫卫生,最感谢的还是我们村的网格员,他帮我把倒塌的院墙上报了保险公司,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8月16日,王金宝激动地告诉记者。

“利奇马”过后,盐窝镇抽调应急办、水利站、农综站、公路所、供电所等8个业务部门组成排查队伍,迅速对全镇损毁水工建筑、基础设施,农作物受灾种类范围、畜牧养殖受损等群众财产损失情况逐一进行摸排统计。同时,制定灾后救助恢复方案,为全镇各项机械设备的统一调配及物资人员的分配提供数据支撑。

为加快基础设施的修缮修复,盐窝镇累计抽调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81台次、强排水泵100余台,疏通排水沟渠堵塞点31处,疏浚沟渠160余条,清淤总长度达63.5千米。针对灾后卫生整治及畜禽养殖防疫问题,盐窝镇迅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清理倒伏树木、淤泥、垃圾及村内排水沟渠,组织人员对全镇1500余户养殖户进行消毒作业。

盐窝镇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是利津县灾后恢复工作的一个缩影。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解除后,利津县迅速部署开展灾后水利工程巡查工作,对宫家干渠、王庄一干及褚官河、太平河等骨干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受损桥梁已采取临时措施并限制通行,避免各类水利工程次生灾害发生。利津县还购置消毒药品2000公斤,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养殖场户,根据养殖户实际情况,指导养殖户开展消毒灭源,预防灾后动物疫情的发生。

利津县成立防汛卫生防疫指挥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7支队伍,分赴7个乡镇街道对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专项指导、情况摸底并督促落实,组织各乡镇街道对积水比较严重的养殖区、低洼地带进行重点消毒消杀,安排专人浏览审核疫情,密切注意全县传染病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和暴雨灾害后疾控工作日报制度。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利津县还落实保险理赔机制,及时与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沟通,分赴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踏勘,掌握第一手情况,为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打好基础。(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任万帅 季凯强)

新闻推荐

利津县快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本报讯“来来来,快帮我一起抬一下这棵树……”“来了来了,一二三,起!”8月14日,一走进利津县利津街道津苑社区,记者便...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夜寻人见真情2019-08-15 09:51
评论:(利津县积极开展水利巡查和卫生防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