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守望群众安全 忠诚履职奉献党员先锋在风雨中挺立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抢险救灾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参战民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四个铁一般”要求,从前方到后方,从机关到基层,从一线到窗口,所有警种部门、全体民警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党员先锋作用在风雨中闪光,民警担当精神在抢险中展现,我们从中选登部分优秀民警事迹,他们是全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以逆风而行、忠诚职守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代东营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

王俏俏:铿锵女警轻伤不下火线

王俏俏是利津县公安局北宋派出所的一名女社区民警。8月12日上午,王俏俏与同事们在北宋镇戴家村附近清除被风吹倒的树木,在搬抬树木时不慎滑倒在地,造成小腿膝盖处多处淤青,但她却毫不在意。期间,她还与同事们跳入3米多深的水坑中奋力救出轿车内的被困人员。深夜回到单位宿舍,同事才发现她的腿伤,直径大约18厘米,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并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伤处已经发红发肿。经过简单的处理,第二天,王俏俏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牟久红:火速排雷除险情

台风期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牟久红一直在抢险救援一线,他带领特警队员转移被困群众、救助抛锚车辆、清理积水路段。8月13日上午,台风减弱,紧急险情却再次出现———东营区六户镇东六户村某村民院内被暴雨冲刷后出现一枚疑似地雷物品。牟久红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勘验,确认该疑似物为解放战争时期的地雷。牟久红对该枚地雷进行了专业检测分析,发现地雷内含有大量黑火药,虽外表腐蚀严重,但仍存在较大危险。牟久红徒手将地雷转移到排爆车上,将地雷现场拆除,彻底消除了该安全隐患。

袁明友:把重症妻子交给亲人 冒生命危险解救群众

8月11日上午7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仙河派出所所长袁明友在接到上级防汛抗台风指令后,将患有癌症晚期的妻子交付给亲人看护,第一时间从医院赶回所内。8月12日凌晨1时,袁明友带队紧急赶赴决堤的海星某废弃水库,解救盐滩的受困群众。当时现场早已被1米深的海水淹没,为保障受困群众的生命安全,袁明友迅速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报告,同时,在海水持续上涨,危险系数难于预料的情况下,与各部门联合努力,最终将31名受困群众成功救助出来,并转移到镇区内救助点。

孙会清:51岁民警坚守救援一线四天三夜

孙会清是利津县公安局治安巡防中心副主任,今年已经51岁。从8月10日开始,他在暴雨中先后开展劝离群众、疏导车辆等工作,在利七路和津八路清除路障40余处。51岁的孙会清连续四天三夜坚守在救援一线,救援、巡查、排水、清障,片刻不得休息。他说:“台风不走,我们不退。群众需要我们,只有把工作干实了,才能让群众放心!”

张增军:一天安全转移群众300余人

垦利公安分局黄河口派出所副所长张增军在黄河口镇建林区域已经工作了24年。8月11日凌晨1时许,张增军带领救援小组赶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以西临海区域四十三户种地屋子,将被暴雨围困的200余名务工人员紧急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救助拖拉机、农用机械、车辆30余辆,牛羊100余只。下午18时许,张增军再次带领救援小组顶着狂风暴雨步行至黄河口镇防潮大堤一水产养殖公司内,带领被围困于此的100余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撤离,一天之内安全转移群众300余人。

(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刘伟 温明东)

新闻推荐

利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利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工作。民警查看了各“九小场所”的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规章制度...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望群众安全 忠诚履职奉献党员先锋在风雨中挺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